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张怡宁是否退役仍举棋不定(图)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02月01日06:37

  据新华社南通1月31日电(记者王恒志)张怡宁31日在中国乒乓球女队“兵发莫斯科”选拔赛媒体见面会上表示,自己是否退役仍在选择之中,她说:“我自己不着急,队里也不着急,所以请大家也不要着急。”

  31日,张怡宁现身中国乒乓球通州训练基地,上身仍穿着国家队队服、下面一副休闲装扮的张怡宁并不是来参加比赛,她只是来看望久别的教练和队友。

  尽管不参加选拔赛,张怡宁仍成为全场焦点。张怡宁说:“我以前最大的渴望是睡觉睡到自然醒,这段时间总算是实现了。感谢队里给我那么多时间,我现在仍在选择之中,一旦做出决定,我会渐渐完成我的目标。”

  在记者追问下,张怡宁表示假如不再打球,应该还是首先会去读书。结婚成家是很多人猜测张怡宁会退役的一个因素。张怡宁说:“尽管成家了,但我还是我,没有什么改变。”关于丈夫对自己是否退役的看法,张怡宁表示这过于私人,并未回答,她同时表示,自己将来肯定会当妈妈,但这不会很快。

  据新华社南通1月31日电(记者王恒志)中国乒乓球女队主教练施之皓31日在中国乒乓球女队“兵发莫斯科”选拔赛媒体见面会上表示,和目前队内的郭跃、刘诗雯、李晓霞等运动员相比,张怡宁胜在“万无一失”的综合实力上。施之皓举例说,北京奥运会上张怡宁因为球拍超标,临时拿了一块球拍去比赛。他说:“打个比方,就是小米步枪和人家导弹打。结果她还是赢了,这充分证明了她万无一失的综合实力。”施之皓坦言,目前中国女队在世界上仍有优势,在一般大赛中可以说充满信心,只有像奥运会这样的比赛中,因为国人的心理标准是万无一失,这个标准上更需要张怡宁这样不管什么情况都能赢的选手。

  在施之皓眼中,培养一名张怡宁这样的“万无一失”选手需要大量的时间和过程,他说:“这个周期很长,到了伦敦奥运会也许会有这样水平的运动员,但一切还要奥运会来检验。”至于张怡宁是否可能退役后再次复出,施之皓说:“只要张怡宁自己觉得可以,我对她充满信心,以她的能力克服那些都不成问题。”

  左图:1月31日,张怡宁在场边为北京队选手丁宁做指导。新华社记者韩瑜庆摄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