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0年上海两会报道 > 10上海两会消息

韩正:上海退休金将提高 人均增加170元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01日07:29
  上海市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昨日(31日)下午胜利闭幕,上海市政府按惯例举行记者招待会。韩正市长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上海今年将按高于10%的幅度提高退休人员退休金,人均可增加170元左右。

  韩正说,我们在关注青年创业、生活、学习,给他们创造良好环境的同时,同样要为上海的老年人创造符合他们生活的环境,使他们过上幸福的晚年。韩正表示,2010年上海老年人口将达320万,今年老年人的退休金将有略高于10%的增长,人均在170元左右,这一项工作要进一步做好。

  韩正说,增补的退休金将在春节前发放,同时,今年镇保和农保的养老金也有一些增长,同样要在春节前发到市民手中。韩正还表示,今年要进一步加强为老服务的措施,为老人提供居家养老服务设施,居家养老服务对象扩大到23万名老人,通过社区为老人提供助餐、助医、助急、助行,甚至助浴等服务,使居家养老的老年人安度晚年。

  韩正表示,今年市、区两级政府将共同努力,进一步扩大全市机构养老的面,进一步扩大1万张机构养老的床位。同时,加快建设老年人康复医院,结合社区中心的建设,安排适合老年人的文化、体育设施。

  “上海是全国各大城市中最早步入老龄化城市的,我们要采取更有力、更有针对性的措施,实实在在帮老年人解决实际问题,让他们过上幸福生活。”韩正说。(作者姚莉莉刘华宾吴颖毛丽君孙晓菲于量 桑怡刘歆曹磊) (来源:东方网)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