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村民索护理费未果携爆炸物袭击村委会 14人受伤

来源:河北青年报
2010年02月01日07:39

  村民暗藏爆炸物袭击村委会 共造成14人受伤

  事发1月30日保定涿州 事件共造成14人受伤

  张某曾照顾因病入院治疗的哥哥75天,后多次向村里索要护理费用未果

  事发前,张某偷带礼花弹、汽油等物参加村里的会议

  再次索要护理费遭拒后,张某点燃爆炸物,并持械砍伤村支部书记

  河北青年报讯 (记者白云)1月30日15时59分,保定涿州市林屯乡陈家屯村发生一起爆炸案——该村村民张某因索要他照看患病哥哥的护理费,在该村村委会召开的会议上与村干部及村民代表发生争吵,于是点燃带来的礼花弹和汽油造成爆燃,并持械砍伤村支部书记。此事造成包括张某在内的14人受伤,其中有12人不同程度被灼伤。

  照顾哥哥后向村里要补助

  据介绍,1月30日12时,陈家屯村民委员会通过广播通知当天15时召开“两委”干部、党员、村民代表会,会议议题是回顾总结2009年工作,并研究部署2010年工作。犯罪嫌疑人张某(男,42岁)属参会人员。

  会议期间,张某向村支部书记赵洪普提出,希望村委会能给予他护理其哥哥的补助。

  张某的哥哥患有精神病,犯病时总打人,被村里人称为“武疯子”。当初,为了不让他惹事,村里商量后决定由村委会出资,送他到当地一家精神病院治疗一段时间。因为张某是惟一亲人,所以村里决定由他去照顾哥哥。

  张某的哥哥从2009年5月份住进医院,7月份出院,住院共计78天,花费9700多元。村里支付了住院费、医药费7800多元,生活费1900多元。张某在医院照顾了哥哥75天,于是几次向村里索要照看哥哥的护理费(按误工费计算,一天计80元)。

  与村干部等人争吵后行凶

  当日下午,当村支部书记赵洪普在会上发言时,张某多次索要补助。赵洪普及其他参会人员都向张某表示,护理亲哥哥还要向村里索取费用,这事没法跟村民交待,村里不能给他护理费。

  为此,张某跟赵洪普及几名村民代表发生争吵。他表示:”我要过不好,大家都别想好过。”

  随即,张某拉开他随身携带的编织袋,并用携带的打火机点燃并扔到办公室的地上。张某转身跑出村委会办公室,接着编织袋中的物品发生爆燃。

  张某跑出办公室后,发现赵洪普也从办公室内跑了出来,于是拿出别在后腰上的斧子进行追赶。赵洪普围着村委会院子躲藏,张某便用斧子投掷赵洪普,结果没有砸到,于是他继续追赶赵洪普,并用一把随身携带的菜刀将赵洪普头部砍伤。

  这时,村民赵文杰持棍击打张某头部并将其制服,随后赵洪普被送到医院。

  嫌疑人已被警方控制

  据介绍,此事共造成包括张某在内的14人受伤。其中,有12人的皮肤被不同程度灼伤。除赵洪普伤势较重外,其余人员均无生命危险。

  经查,张某先到达会议室,他随身携带的编织袋装有礼花弹、汽油和浸泡过汽油的棉花团。之后,各参会者才陆续到达。

  经查,袋内有礼花弹50枚,是张某1月30日13时许在供销社花100元购买的。汽油是他于案发前一周左右,花30元买来供自家摩托车备用的。

  案件发生后,当地立即启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积极抢救和慰问无辜伤员。目前,警方已将张某控制并依法采取措施,案件全面调查取证工作已经展开。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