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昔阳县推进城乡党建一体化

来源:山西日报
2010年02月01日08:29
  本报讯2009年以来,昔阳县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和改进新时期基层党的建设,大力推进城乡党建一体化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他们按照有利于促进农村经济社会发展、有利于党组织发挥作用、有利于扩大党的工作覆盖面原则,探索实行“村村联建”“村企联建”“企企联建”的党组织设置形式。到2009年12月底,全县共建立“村村联建”党支部8个,“村企联建”党支部5个,“企企联建”党支部2个,建立各类合作社、协会党支部58个。

  昔阳县推行城乡联选,创新基层干部选任机制。他们打破地域、行业、身份界限,采取直接选任、培养选任、不返乡兼任和村企联任等方式,培养选拔村干部。目前,全县已选聘81名民营企业人士或个体业主返乡担任村干部,选拔289名高校毕业生任“村官”,选派28名机关干部到村任职或挂职。

  昔阳县推行城乡联抓,创新基层党组织互帮互助机制。他们在城乡基层党组织之间开展结对帮扶活动,通过帮项目、帮资金、帮技术带动农村发展。86个机关党组织与92个农村党组织结成帮扶对子,先后筹措资金60万元,为群众办实事140余件,为联建村捐赠各类物资折合现金72万余元,争取项目9个,举办各类科技讲座30余场,受训人员达到1.5万余人次。(苗武军任秀萍王春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