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骆惠宁:越是艰苦的地方越是容易增进感情(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01日08:26
一月三十日,青海省省长骆惠宁接受媒体专访。记者/刘端强摄

  1月30日上午,在省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闭幕大会上,骆惠宁当选为青海省人民政府省长。会议结束后,骆惠宁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

  记者:骆省长,祝贺您在刚刚闭幕的人代会上当选为省长!全省干部群众对您充满期望,请您对全省人民说几句话。

  骆惠宁:首先,我向全体省人大代表和全省各族人民表示衷心的感谢!我深知新使命所带来的责任。

  我来青海工作7年了,与各族干部群众共同奋斗,亲历和见证了青海发展的巨大变化,个人的一切已融入青海这个大家庭。我热爱这片大美土地,热爱高原人民,为全省人民的福祉竭尽全力,是我最大的夙愿!

  信任寄托着希望。我将恪尽职守,不负重托。坚决做到:一、高举旗帜,坚定信念;二、科学发展,促进和谐;三、依法行政,一心为民;四、求真务实,严于律己。我将和政府一班人一起,勤政廉政、干净干事,团结奋斗、继往开来,以实际行动回报人民。也请全省人民给予监督。

  记者:您走遍了青海的山山水水,请谈谈对青海发展的总体认识,感受最深的是什么?

  骆惠宁:把青海的发展放在全国大格局中看,可说三句话:总量偏后,人均居中,后劲较大。我们要把我省的四个明显优势,即资源优势、特色优势、集聚优势和后发优势充分地挖掘出来。我认为,从一定意义上讲,在全球性资源能源短缺的情况下,谁拥有资源谁就拥有未来;从普遍意义上讲,在全人类深入思考未来发展路径的情况下,谁把握正确方向,谁就赢得战略上的主动。当下机遇与挑战并存,只要我们运筹得当,就一定能大有作为。我们要举全省之力,加快推进跨越发展、绿色发展、和谐发展和统筹发展,奋力闯出欠发达地区实践科学发展观的成功之路。

  要说感受最深的,我觉得青海虽然自然条件严酷,但人文环境很好,越是艰苦的地方,越是容易增进感情。现在全省农牧区尚有三分之一的贫困人口,城镇还有十分之一的低保人口,每当下乡或到社区,看到贫困群众的生存状况和纯朴善良,总有一种强烈的心灵震撼,深感责任在肩,不敢懈怠。我们一定要把巩固和发展各族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让我省人民与全国人民同步迈入全面小康社会,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记者:《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目标令人鼓舞,措施非常实在,但任务也非常艰巨。请问,如何确保这些任务落实?

  骆惠宁:现在大政方针已定,最重要的是扑下身子真抓实干。首先,要进一步提升政府的行政力。具体地说,就是不断提高各级政府推动科学发展的能力、服务人民群众的能力、促进公平正义的能力、加强廉政建设的能力;其次,要进一步确立正确的工作导向。坚持分类指导,建立绿色考核体系,引入竞争机制,接受社会评议,实行行政问责。第三,要进一步培育过硬的作风。我们青海缺氧气,但决不能缺精神。抓落实要有一股子钻劲、狠劲、韧劲,不达目的誓不罢休。我坚信,有省委的坚强领导和全省人民的共同努力,我们的目标就一定能实现,青海的明天会更加美好!

  最后,对新闻界朋友们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谢谢各位。 (来源:青海日报)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