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0年广东两会报道 > 2010年广东两会最新消息

汪洋黄华华会见政协特聘委员和海外华侨华人代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01日08:29
  中新网广州2月1日电(邓卓明胡键岳宗沈学)1月31日下午,广东省委书记汪洋,省长黄华华在广州分别会见了列席广东省政协十届三次会议的台胞特聘委员以及海外华侨华人、海外侨胞特聘委员。

  汪洋、黄华华代表广东省委、省政府对大家在公务十分繁忙的情况下坚持参加省政协会议表示衷心感谢,并向他们致以新春的良好祝愿。

  在会见台胞特聘委员时,汪洋说,目前在粤台资企业超过2万家,20多万名台胞常居广东,为广东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不可低估的重要贡献。特别是去年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过程中,在粤台商与广东共克时艰,成功抵御了危机的冲击。

  在会见海外华侨华人和海外侨胞特聘委员时,汪洋说,改革开放30多年来,广东吸引海外投资达1200亿美元,其中70%来自海外华侨华人和海外侨胞。去年尽管受国际金融危机的严重冲击,广东吸引的境外投资仍然实现正增长,这些都离不开海外华侨华人的赤子之心和鼎力支持。

  汪洋说,当前广东正处于经济企稳回暖、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正在按照中央的要求,努力探索符合广东实际的科学发展新路子,希望台胞特聘委员以及海外华侨华人、海外侨胞特聘委员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广东。一是希望投资广东的特聘委员加快所在企业的结构调整、转型升级的力度,提升企业竞争力,做成“百年老店”,与广东在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这场硬仗中实现共赢。二是希望特聘委员们利用自身优势,积极帮助广东转型升级。广东去年专门拿出4亿多元人民币用于引进海外高新技术和高层次人才,希望大家最大限度地调动各方面资源,帮助广东招人引智,为广东的转型升级提供人才和技术支撑。三是希望大家在各自行业和领域积极宣传广东,树立广东改革开放、科学发展的良好形象。广东将继续改善投资环境、营商环境,进一步提升教育、医疗、文化等各项社会事业的水平,维护在粤投资者的合法权益。

  台胞特聘委员、广州市台商协会会长程丰原表示,台资企业将积极配合广东的产业结构调整和“双转移”,并希望广东支持台资企业在扩大内需上更有作为。

  海外侨胞特聘委员、美国华人生物科技医药协会会长翟一帆表示,国际金融危机是广东调整经济结构的重要机遇,广东抓住了这个机遇,并有了良好表现。她和其他特聘委员都愿意积极宣传“中西南北中、创新创业到广东”的理念。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