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春运首日客流平稳有序 铁路发送旅客428万人次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01日08:09
  铁路共发送旅客428万人次

  完成道路客运量5840万人次

  主要省市水路客运量完成71.5万人次

  本报北京1月30日电(记者严冰)1月30日,一年一度的春运工作正式拉开帷幕。

  春运首日,铁路客流较为平稳,全国铁路共发送旅客428万人次。全路共安排临客310列,其中管内131列。从全国来看,节前重点区域北京、上海、广州等地均未出现客流井喷现象。30日中午,记者在北京西站看到,站前广场上的旅客比平时明显增多,但旅客检票、进站、候车等环节井然有序。在车站售票大厅和新搭建的临时售票窗口,排队购票的旅客平均每队十几人。

  首日完成道路客运量5840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7.4%。全国主要省市水路客运量完成71.5万人次,与去年春运首日相比增长4%。

  目前,各地道路客运和城市公交运力充足,未发生旅客滞留情况。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