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香港毒枭“变阵”运毒 计程车司机滥药驾驶频生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01日08:22
  人民网2月1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计程车司机疑滥药后疯狂驾驶的个案频生,根据警方统计,去年12月至今,已有8宗类似案件。这一系列案件背后,揭示香港毒枭“变阵”运毒的种种内幕。有熟悉毒品运作的人士透露,自有港人在深圳滥药被囚后,过去半年北上滥药的情况减少,间接带旺本地拆家的生意,警方亦留意这情况,已加强打击贩毒活动。

  拆家为避过警方耳目,改为租用计程车送货。有资深“的哥”承认,计程车运毒的情况明显增多,“的哥”每小时的报酬达120至200元,部分年轻“的哥”近墨者黑,被诱以“特惠价”购买毒品自用,令毒瘾“的哥”急增。有律师警告,“的哥”在知情下协助运毒等同贩毒,一经定罪,最高刑罚是终身监禁及罚款500万元。

  自去年逾百名港人在深圳因吸毒被捕后,不少港人已减少到深圳索K,转而光顾本地毒品拆家。一名入行30多年的资深计程车司机“阿旌”向本报透露,毒品拆家聘用计程车送货的情况,过往只属零星个案,不过近半年有明显上升趋势,“情况主要分为3种,第1种是拆家直接包租计程车司机,去不同地点送货,每小时报酬约120至200元,司机当然知情啦!”他表示,3小时的报酬高达600元相当可观,比接散客按表收费高1倍,“重赏之下必有勇夫,不用在街边等客,送拆家去几个地方就赚到钱,有谁不想?”

  第2种聘用计程车运毒的方法是随机截计程车,阿旌指出,拆家会扮作普通乘客截计程车,司机起初不知情,但有迹可寻,拆家一般会要求“的哥”到多个地点,不断上落车,而且打赏十分阔绰。阿旌也曾“中招”,4次在不知情下接载毒品拆家送货,其中2次更在事发后接获警方电话查问详情,“近期有一名拆家在油麻地上车,辗转去过好多地方,如果按表收费只是90多元,但那个拆家不断要我加速,又说会加码,最后给了我120元”。据他了解,个别协助拆家的计程车司机,本身亦有索K习惯,会向拆家取货,“拆家会给予较多份量”。

  第3种是黑帮人士专程派员投考计程车驾驶执照,方便运毒,但阿旌表示,这种情况较为罕见。

  熟悉毒品运作的知情人士阿深透露,买家下订单后,过去拆家会派人驾驶小型货车送货,但为了逃避警方耳目,最近多数选搭计程车送货。他表示,由于需求增加,香港出售的大麻、K仔价格过去2个月持续上升,以一包2厘米乘3厘米袋装的K仔为例,售价由600元至900元不等。

  入行20多年的计程车司机豪哥表示,计程车司机吸毒已是行内公开的秘密,毒瘾“的哥”多数是20至30岁,部分人因为家庭及工作压力过大而踏上吸毒的歪路,“有时他们觉得压力大想藉此逃避,亦有人说连续工作10个小时感到疲累,在工作前或空档索K,希望能够有提神效果”。

  大律师陆伟雄表示,若计程车司机受聘于毒品拆家,接载他们到处运毒,会被视为伙同犯法,“即使司机并非长期受聘,但知道拆家运毒却知情不报,警方有理由相信司机和拆家是同党,一个贩毒,一个负责把风”。

  汽车交通运输业总工会计程车司机分会主任杜关棠表示,现时司机平均月入7,000至8,000元,较高峰期的1.2万至1.3万元为低,“明白生意难做,但希望各位同行切勿以身犯险”。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