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反对派多城同日反政府集会 高喊打倒普京(图)

来源:中国网
2010年02月01日09:21
[提要] 俄罗斯警方1月31日驱散了大约300名在莫斯科和圣彼得堡“反克里姆林宫”集会中的抗议者,并逮捕了100多人,包括数名反对派领导。抗议者们抨击现任总统梅德韦杰夫及其前任普京的政策,抗议者还高喊“羞耻”、“打倒普京”的口号。俄罗斯去年多次爆发此类集会,当局开始禁止大部分反对集会,并且派遣防暴警察拘留抗议者。[我有话要说]
警方在圣彼得堡逮捕一名集会人员
警方在圣彼得堡逮捕一名集会人员

  中国网2月1日讯 据美联社2月1日报道,俄罗斯警方1月31日驱散了数百名在莫斯科和圣彼得堡举行的“反克里姆林宫”抗议集会,并逮捕了100多名抗议者,包括数名反对派领导人。

  31日,数百名抗议者聚集在莫斯科中心广场上,抗议者称,他们的集会被政府禁止,违反了俄罗斯宪法中保证民众聚会的权力条款。他们抨击现任总统梅德韦杰夫及其前任普京的政策,抗议者还高喊“羞耻”、“打倒普京”的口号。莫斯科防暴警察将抗议者驱赶到公共汽车上。数十名抗议者被逮捕,包括俄罗斯前副总理、反对派领导人鲍里斯-纳姆索夫、爱德华-利莫诺夫、伊雅-亚欣以及人权组织Memorial的领导人奥列格-奥洛夫。

  警方发言人维克多-勃留科夫说,大约300多人参加了莫斯科集会,其中100人被拘留。警方迅速驱散了在圣彼得堡的类似集会,逮捕了聚集在圣彼得堡市中心大道Nevsky Prospect附近的数十名抗议者。抗议者31日还在俄罗斯第三大城市叶卡特琳堡、中西伯利亚的克拉斯诺雅茨克、远东港口城市符拉迪沃斯托克等地举行抗议集会,但当地警方没有采取行动。》》俄加里宁格勒出现大规模集会活动。与会者反对住房加税,要求州长和总理普京辞职。 

  2009年7月、8月以及10月份,俄罗斯都曾爆发过类似的反对集会。抗议者集会是根据俄罗斯宪法中的第31条款,保证人们的集会权力举行的。但市政府多次以各种理由禁止。反对派领导人说,他们将在3月份最后一天再次举行集会,届时将吸引更多人参加。

  俄罗斯当局对这些集会的忍耐程度受到挑战,开始禁止大部分反对集会,并且派遣防暴警察拘留抗议者。

  (李雪)

    俄罗斯去年多次涌现“反普潮”:

    2009年02月:俄现反普京示威 多人被捕(图) | “挺普派”集会反制

    2009年03月:俄爆发大型抗议政府运动 民众高喊驱逐普京(图) 

  2009年06月:不满限制进口汽车 俄罗斯反普京示威蔓延 | 33名反对派示威者被拘留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