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纽约华裔聚居区一公寓火灾致5死 初步疑是纵火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01日09:37

  图为火灾后被烧的漆黑的外墙,及两侧被波及的大楼。(美国《世界日报》∕林芝莹摄影)

  中新网2月1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纽约布鲁克林华裔聚居的班森贺(Bensenhurt)当地时间1月30日凌晨2时30分传出火灾,位于86街2033号的三层楼商住混用公寓起火后火势蔓延迅速,导致至少5人死亡、16人受伤。楼宇一楼即为华人经营的港式茶餐厅,楼上则以西语裔居民为主。消防局人员初步调查起火点在公寓一楼的出入口,怀疑是一起人为纵火案。

  火灾发生地点位于班森贺人潮拥挤的商业区,并有陆上地车D线横跨,火灾的发生迫使D车暂时停驶。当地以华裔、俄罗斯裔及西语裔居民占多数。

  消防局人员表示,由于起火点在一楼大门口,内部空间狭小但住了20多人,且窗户都加装了儿童安全栅栏,加上后方防火梯被家具堵住出路、也没有烟雾探测器示警,火势一向上窜升蔓延,形成一片火墙,居民几乎无法逃生。住在三楼的一名母亲求救无门情况下,将两个婴儿往窗外抛,其中一名跌落地面、伤势严重,另一名落在遮雨棚上。

  掉落到地面人行道的女婴仅两个月大,送往史耐德儿童医院救治,颅部严重骨折,而将两个小孩往下丢的母亲,已证实死于火场。

  消防局人员表示,有四位罹难者在三楼瓦砾堆中发现,另一名在二楼,消防局长卡萨诺(SalvatoreCassano)对此事件表遗憾,他表示大火造成五人死亡、16人受伤,其中13名为消防人员,救灾时因天花板和梁柱倒塌受轻伤,另三人为住户。

  警方表示五名死者皆为西语裔居民,但另有消息指出,将两个小孩往楼下丢的母亲,是名为LuisaOrdonezChan的妇女,她的先生MiguelChan侥幸从火场逃出。

  消防局人员表示,起火的建筑是三层楼旧建筑,一楼为华裔经营的香港茶餐厅,原本应该是三层三户的建筑,但二、三楼疑似非法改建,20多人住在里面,多半为来自危地马拉的西语裔移民。

  一楼香港茶餐厅的工作人员当日返回现场,表示老板目前不在美国国内,等他返回后才做进一步处理。

  一名居住在离火灾地点不远的37岁华裔董姓男子,当日也在火警外围观,他气愤表示消防局离起火地点仅五个街区,过来只要两分钟,且当地就算到半夜一、两点都还是有人在路上走,他完全不能理解为何没人迅速报案,不然这样的悲剧不会发生。(林芝莹)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