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乌鲁木齐7类区域禁放烟花爆竹 燃放时间限定

来源:天山网
2010年02月01日09:52
 1月31日,在南湖广场附近经营鞭炮销售的陈群先生正式开始销售各种花炮。
1月31日,在南湖广场附近经营鞭炮销售的陈群先生正式开始销售各种花炮。

  亚心网讯(记者贺岩 周玉婷 钱铤摄影报道)乌鲁木齐烟花爆竹1月30日开始销售,由于布点难度较大,预计本周二起开始大范围上市。今年烟花爆竹燃放时间是2月13日(农历除夕)18时至2月28日(正月十五)24时,中小学校、车站等7类区域禁止燃放。

  1月31日,乌鲁木齐市安监局相关人士介绍说,今年首府烟花爆竹销售点在300个以内,目前,有2/3的销售点工作人员经过安全培训领取到经营许可证,还有少数片区的销售点工作人员安全培训1月30日才结束。按常规,春节前一周是烟花爆竹销售高峰。

  据悉,新疆布设烟花爆竹零售网点1708个,2月28日为各零售经营网点的销售截止日期。今年烟花爆竹燃放时间是2月13日(农历除夕)18时至2月28日(正月十五)24时,其他时间禁止燃放。

  据安监部门介绍,禁止销售和燃放的烟花爆竹有摔炮、拉炮、砸炮、笛音月旅行(窜天猴)、礼花弹等产品。春节期间,烟花爆竹长途运输将实施跟车押运措施,公安部门在关键路段设卡检查,防止非法产品进入我区市场。如果发现有违法违规行为的,市民可直接拨打自治区“打非”有奖举报电话:0991-2309269、5586127。

  另外,下列7类区域禁止燃放烟花爆竹:自治区和乌市及各区(县)党政机关、重要军事设施;油气储罐、加油(气)站等易燃、易爆危险物品储存场所和其他重点消防单位;市级以上文物保护单位;医疗机构、幼儿园、中小学校、敬老院;影剧院、歌舞厅以及车站、机场等人员集中的公共场所;山林、草原等重点防火区;其他严禁烟火的场所。

  由于成本上涨因素,今年的烟花爆竹零售价格较去年略有上涨,米东区皮革厂销售点负责人郭晓红说,开业这两天“看的比买的多”,相对来说,现在鞭炮卖的比较好。首府多家烟花爆竹经营批发企业表示,从24日起就有零售商凭借风险抵押金的条子或者相关证明前来询价预约,而上周取得烟花爆竹零售网点资质的经营者也陆续前来付款提货,鞭炮依然是各家零售网点订货的重要对象。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