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浙江:环卫工人每两年享受一次免费体检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2月01日10:04
  新华网杭州1月31日专电(记者岳德亮)浙江省政府近日发出通知,要求着力改善环卫工人工作条件和生活条件,每两年为城市“美容师”安排一次免费体检。

  环卫工人是城市的“美容师”,但是长期以来环卫工人的工作、生活条件比较艰苦,需要政府和全社会给予更多的关心。

  浙江省政府指出,各地要加快提高环卫作业机械化程度,切实减轻一线环卫工人的劳动强度。统一为从事一线作业的环卫工人办理职工意外伤害保险。由用人单位出资,每两年为所有环卫工人安排一次健康体检。其中从事垃圾处置、粪池清理等一线作业的环卫工人,其健康体检应每年安排一次。

  同时,增加环卫合同制工人收入,确保其月工资收入不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110%。对签订一年以上劳动合同的环卫工人,要为其缴纳住房公积金,标准不低于职工工资的5%。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