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云南争取2010年旅游总收入达900亿元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01日10:28
  新华网昆明2月1日电(记者 关桂峰)记者从2010年云南省旅游工作会议上了解到,2010年云南省旅游业的发展目标是,旅游总收入达900亿元,力争增幅比2009年提高15%以上。

  2010年,云南省旅游业将在“观光云南”的基础上,积极开发高端游客市场,将休闲度假型生态旅游培育成云南今后旅游发展的重要方向。依托重大项目建设提升旅游产业核心竞争力,重点推进温泉SPA、品牌酒店、度假型旅游置业地产、特色旅游小镇、滇菜美食、购物、户外休闲旅游和修学旅游等类别的休闲度假旅游产品。

  全面启动跨境旅游、企业改革、投融资机制、旅游循环经济、旅游与城乡统筹等专项改革。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力争年内完成投资达到120亿元。继续推进10个国家公园、40个旅游重点城市、60个旅游小镇和200个旅游特色村建设,争取年内有3个至5个国家公园开工。

  此外,云南还将推进与周边国家的区域旅游合作,建设以昆明为中心,以西双版纳、大理、丽江、腾冲为次中心的入境游客集散地体系,加快丽江、大理、腾冲国际口岸机场建设和落地签证等政策的争取工作,不断提升云南作为区域性国际旅游集散地的功能。

  预计2010年云南省旅游业年接待海外旅游者313万人次,旅游外汇收入12.9亿美元,接待国内旅游者1.32亿人次,以上三项指标均同比增长10%。国内旅游收入达812亿元,同比约增长11%;旅游总收入达到900亿元。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