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房价高得离谱 “住房难”成今年中国人最大烦恼

来源:国际在线
2010年02月01日10:36

  国际在线消息:“中央电视台2009年经济生活大调查”1月31日在北京发布了调查结果。调查显示,5成以上的中国民众认为住房难将是自己2010年的最大烦恼。

  这项由央视与中国国家统计局等单位共同举办的调查活动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民间问卷调查和媒体调查活动,本次调查,组织者共向10万个中国家庭发放了明信片问卷,问卷回收率超过90%。

  调查显示,54%的受访者表示住房难将是自己2010年最大的烦恼。其中,北京人和上海人最不具备买房意愿。这两个城市60%的受访者都表示不想在今年买房。对此,中国新闻社的报道说,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姚景源表示,人们不想买房并不是他们没有住房需求,而是中国房价确实高得有些离谱。

  “高得离谱的房价”是中国百姓的难题也是中国政府的关注所在,仅去年12月到今年1月短短两个月间,中国政府就5次出台政策调整房地产市场。新华网的评论说,解决百姓住房问题,难就难在一些部门能否从房地产利益纠葛中跳出来。

  看来,如何斩断造成房价居高不下的利益链条及幕后推手,使房地产业沿着健康的道路发展,真正降低房价,使居者有其屋,已成为百姓关注的焦点问题。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