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奋力拼搏夺取“两个加快”新胜利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10年02月01日10:42
  ——热烈祝贺省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省政协十届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春潮涌动,万物复苏,我们迎来充满希望的一年!

  在全省人民关注的目光中,经过全体代表、委员的共同努力,省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省政协十届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了。会议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是一次民主求实、团结鼓劲的大会,是一次凝聚力量、共谋发展的大会。我们对“两会”的成功举行表示最热烈的祝贺!

  这次省“两会”,是在贯彻省委九届四次全会以来的重大部署,深入推进“两个加快”,全省重大工作处于乘势突破、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几天来,代表和委员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围绕推进科学发展、科学重建等重大问题,积极建言献策,认真协商议政,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两会”的成功举行,必将进一步凝聚全省各族人民的智慧和力量,进一步增强奋力夺取“两个加快”新胜利的信心和决心。

  刚刚走过的2009年,是我省崛起危难、砥砺奋进的一年。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省委、省政府团结带领全省各族人民,万众一心、共克时艰、化危为机,克服特大地震灾害和国际金融危机的双重影响,实现了省委提出的“变困难为机遇、变压力为动力、变坏事为好事”的坚韧期望,书写了从悲壮走向豪迈的精彩篇章。一年来,我们集中力量加大力度、加快进度推进灾后恢复重建,全力以赴抓好经济止滑提速、加快发展,不失时机地推进落实建设西部经济发展高地各项重大部署,结合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不断加强党的建设,各项工作都取得了令人欣喜的成绩,震后的四川展现出蓬勃生机和旺盛活力。

  2010年是我省基本完成灾后恢复重建任务的决胜之年,是完成“十一五”规划、奠基“十二五”发展的关键之年。在这样一个重要的时间节点,我们不仅要立足当前,顺势攀登,巩固经济向好发展的态势,而且要把握大势,抢抓机遇,科学谋划我省今后一个时期的更大发展,掌握发展主动权。我们要一以贯之地坚持“加快发展、科学发展、又好又快发展”的全省工作总体取向,坚持“一主三化三加强”的基本思路,把“巩固回升、加快发展”作为今年经济工作的基调,突出抓投资拉动、产业支撑两个着力重点,继续实施“三个全面推动”,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改善民生促进和谐,努力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圆满完成“十一五”规划,为“十二五”时期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开创四川更加美好的未来,是全省各族人民的共同期盼,需要全省上下继续努力、共同奋斗。通过省“两会”,全省人民的信念更加坚定,力量空前凝聚。当前,我省经济正处于“爬坡上坎、蓄势突破”的关键阶段,经济发展处于上升期,重大工作推进处于攻坚期,积蓄的发展动能处于释放期,西部经济发展高地建设处于奠基期。对这个阶段特征的判断表明,当前和今后几年是我省加快发展、追赶全国的最佳时机,尤其需要用力爬坡、加劲上坎。我们要以击鼓奋进的士气、跳起摸高的勇气、顺势而为的锐气和崛起危难的虎虎生气,爬坡上台阶,蓄劲求突破,开创新局面。希望全省各级人大、政协组织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围绕全省工作大局,充分发挥优势,坚持把推动科学发展作为履职第一要务,在促进“两个加快”上创造新业绩,为四川改革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蓝图催人奋进,实干成就伟业。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同心同德,开拓进取,扎实工作,为推进“两个加快”、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