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拉夫桑贾尼拒绝出席伊朗革命庆祝活动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01日10:33
  人民网2月1日讯 据来自伊朗的消息,伊朗专家委员会主席、前总统拉夫桑贾尼拒绝出席伊朗革命庆祝活动,这是伊朗伊斯兰革命以来拉夫桑贾尼第一次拒绝参加这一活动,说明伊朗内部的政治分歧日益加深。

  阿联酋《联合报》今天报道说,2月11日是伊朗伊斯兰革命纪念日,由于伊朗强硬派不断对拉夫桑贾尼和改革派进行攻击,拉夫桑贾尼拒绝出席今年的纪念活动。活动组委会主席萨巴克1月30日对记者发表谈话说,由于拉夫桑贾尼不参加,将由确定国家利益委员会成员、伊朗议会文化委员会主席阿戴尔代为在纪念活动上发表讲话。

  另据报道,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的孙子哈桑。哈梅内伊也拒绝出席今年的庆祝活动。哈桑不出席这也是从来没有过的。

  据报道,1979年2月1日,霍梅尼结束流亡生涯返回伊朗,2月11日巴列维王朝倒台,伊朗伊斯兰革命取得胜利。自此2月11日成为伊朗伊斯兰革命胜利纪念日,但每年的庆祝活动从2月1日就开始了。在伊朗,拉夫桑贾尼可说是元老派,伊朗伊斯兰革命胜利后他任革命委员会成员、内务部长。1980年至1989年任议会议长,1989年8月17日当选总统,1997年第二任总统任期结束后出任伊朗确定国家利益委员会主席,同时任伊朗专家委员会主席。确定国家利益委员会负责协调伊朗议会与宪法监督委员会之间在立法上的争执,伊朗专家会议是选举伊朗领袖的最高权力机构,主要讨论国家大事,监督领袖行为,在领袖不称职或失去领袖的必要条件时废黜领袖。

  中东媒体评论说,伊朗自1979年革命成功以来,拉夫桑贾尼每年都在纪念活动中发表讲话,但去年以来,伊朗强硬派不断攻击伊朗改革派和拉夫桑贾尼本人。亲伊朗总统内贾德的议会成员拉萨比日前还公开要求司法机构逮捕拉夫桑贾尼的两个孩子,指控他们参与反政府的暴力活动。拉夫桑贾尼拒绝出席纪念活动,说明伊朗内部政治分歧在不断加深。(安国章)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