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新疆奏响春运序曲 首日送客还乡4万余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01日10:45
  中新网乌鲁木齐2月1日电(冀江彤)2010年1月30日,新疆奏响春运序曲,当天送客返乡4万余人。乌鲁木齐铁路局当日除正常开行22对列车外,另有两列临时旅客列车乌鲁木齐至上海、北京开行。

  记者于1月30日上午11点左右来到乌鲁木齐火车站,虽然客流量比以往增多,但旅客们秩序井然的选择进站口。今年,乌鲁木齐铁路局早已于1月22日提前启动春运各项工作,确保春运期间旅客按时返乡。在乌鲁木齐火车站售票大厅,记者看到大厅内售票窗口全部打开,正在购票返乡的旅客张兵告诉记者:“我已经排了一会队了,秩序很好,旁边还有铁路民警在执勤,每个人都按着顺序依次买票。”

  记者了解到,乌鲁木齐铁路局为方便旅客能及时买到返乡的车票,今年在全疆设立了130个售票窗口,比去年新增20个售票窗口。

  春运期间,乌鲁木齐火车站为方便旅客出行,提供多种的便民服务措施,在进站口、服务总台等处,遇有需要帮助的旅客,车站工作人员会及时主动的上前询问,引导旅客进站、候车、上车等。

  同时,于近日启动的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活动,将有一百多名大学生和志愿者参与到春运中,他们为旅客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