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春运第三天:民航客流上升 机票价格全面上涨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2月01日10:58
  中广网北京2月1日消息(记者汤一亮)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0时42分报道,今天(1日),全国春运进入第三天,各热点城市的火车票几乎全部售罄,民航的客流开始逐渐上升,机票也逐渐抢手,随之而来的就是价格上涨,从今天开始机票的价格开始全面上涨。

  春运期间,民航的客流不像铁路一开始有很多,民航客流是慢慢增多,然后再逐步减少,再慢慢增多的。随着波峰和波谷的波动,机票的价格也随之改变,平时坐飞机的人并不是太多,机票有富裕,所以航空公司为了提升与铁路和公路的竞争力,进行机票打折,比如有甚至两折的机票,价格比火车票还便宜。

  但是到了春运的时候人满为患,大家买不到火车票,长途汽车的票也很难买,很多人为了能回家,机票贵点也买了。现在机票不愁卖不出去,平时的打折票不再有了,航空公司也是根据市场的需求和春运客流的变化,对机票价格进行调整。各大航空公司都在春节前20天左右开始调整票价。根据调整,从今天开始,春运机票的价格全线上涨,特价票基本上不可能定到了。

  具体上涨多少,各家航空公司没有统一的规定,一般会比平时猛涨两成,今年的涨价潮比往常提前一周左右,现在并不是所有的机票都是全价,有的航线折扣变少。探亲返城航线的票是最枪手的,打折幅度也最小,比如从上海到成都的航班,如果早预订的话还可以买到半价或者6折的票,但是从今天开始,最低的票价只有7折。随着春节的到来,机票越来越紧俏,到了2月6号的时候,机票就会涨到全价,直到2月13号,就是大年三十的晚上才会开始有六折的机票。

  现在已经不可能预订到出行高峰的热门航线低价机票,但是价格稍低的往返套票和中转的票也有选择,目前只有团队的购票还有一些优惠。现在航空公司规定,十个人及十个以上的,并且一同购买一个航班的机票才能享受团队的优惠。

  所以记者也提醒广大听众朋友,如果决定春节出行的日期,现在就要尽早预订机票,包括返城的票,因为返城高峰时,机票也会再次水涨船高的。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