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新疆去年清理整顿关停各类矿山180个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01日10:50
  中新网乌鲁木齐2月1日电(王小军)1日,记者在新疆安全生产委员会了解到,新疆2009年通过对金属非金属矿山的非法违法建设和开采活动进行清理整顿,共关停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的各类矿山180个。

  新疆矿产资源丰富、种类齐全,随着近年来矿产资源勘探开发不断升温,除煤炭资源外,铜、铁、金、铅锌、钾盐等金属非金属矿产也吸引了众多国内外矿产企业投资开发。

  据新疆安全生产委员会介绍,今年,新疆将积极推进金属非金属矿山的安全标准化建设,依法取缔关闭无证开采和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金属非金属矿山,严厉打击一证多井开采等非法违法行为;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尾矿库进行重点整治,坚决关停未取得安全生产许可证擅自运行的尾矿库。

  据了解,2009年共注销了242家企业的安全生产许可证,对180个矿山实施了停产处理。2009年新疆共发生金属与非金属矿山事故56起,死亡58人,比2008年分别下降17.65%和22.67%。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