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重庆打黑 > 09重庆打黑消息

文强案旁听证“一票难求” 41家媒体记者将见证

来源:重庆华龙网
2010年02月01日11:27

  华龙网2月1日9:30分讯(数字记者李心成)重庆市司法局原党委书记、局长文强等人涉嫌犯罪一案,将于明日上午,在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该案的开庭,不仅吸引了社会各界的关注,更使其旁听证成为媒体记者的抢手货,以至于出现了一票难求的情况。今日上午9时,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相关负责人向华龙网记者表示,法院已最大限度考虑了媒体的旁听需求,但由于受硬件设施所限仍无法满足所有媒体的要求。为此,法院将通过多种方式,为那些未能拿到旁听证进庭旁听的媒体记者提供服务。

  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五中法院现在的审判办公大楼是一座老楼,建于1984年,其最大的审判大厅容量不足200人。考虑到此次文强案庭审关注度高,本着公开透明的原则,市五中法院特地将文强案审判法庭设在了该院最大的审判大厅,以便能让更多人到庭旁听。

  这位负责人表示,1月26日,法院通过其官方网站,公告了文强等人涉嫌犯罪一案的开庭时间,同时开始接受媒体参加旁听的报名申请工作。截至1月29日12时,市五中法院共收到来自中央及各地方的72家媒体、80名记者报名申请,媒体类别涵盖报纸、杂志、广播、电视、网络等五大类。

  这位负责人说,收到媒体报名申请后,市五中法院组织专人加班加点认真进行审核。为确保参与庭审旁听媒体的广泛性和代表性,经过筛选,最终从报名的72家媒体、80名记者中,选出新华社、新京报、南方周末、杭州日报、金陵晚报、大公报、新民周刊、凤凰卫视、东方卫视和华龙网等41家媒体的41名记者参与庭审旁听,地域覆盖北京、上海、广东、湖北、陕西、四川、辽宁、浙江等16个省市和香港特别行政区,包括国家通讯社、中央和地方党报、都市报、期刊、电视、广播和网络媒体等,并向他们发放了旁听证。这一数字,占了整个审判大厅容纳人数的五分之一有余。其余座位分配给被告人家属、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公检法司机关工作人员、政府机关公务员和社会各界群众。

  “感谢媒体长期以来对法院审判工作的支持!”这位负责人表示,案件庭审是一项庄严而神圣的工作,公开、透明是确保公正审判的重要保障。为此,市五中法院将通过为媒体记者提供撰稿素材、庭审照片及视频资料等方式,来满足未能拿到旁听证进庭媒体记者的采访需求,确保庭审的公开、透明。同时,因受硬件设施所限,院方希望不能参加庭审旁听的媒体记者能给与谅解。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