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中央一号文件 > 2010年中央一号文件消息

陈锡文:城镇化不缺资金 但过于集中在大城市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01日11:25
  中新网2月1日电 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陈锡文今日表示,城市化的钱还是有的。但关键是太过于集中在大城市和特大城市。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2月1日在国新办新闻举行发布会,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陈锡文和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唐仁健介绍加大统筹城乡发展力度、进一步夯实农业农村发展基础的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陈锡文表示,具体到城镇化的资金问题,其实大家到各个大城市去看,城市的面貌的日新月异,城市化的钱还是有的。但关键是太过于集中在大城市和特大城市。所以,下一步推进城镇化的重点是要加强中小城市和小城镇的基础设施和环境治理,通过土地建设用地指标的分配、引导产业转移、加强中小城市和小城镇基础设施建设等,来增加这些中小城市和小城镇的综合承载能力,更多地吸引农村非农产业以及农业人口向中小城市和小城镇转移。(据网络直播文字整理)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