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32岁保姆嫁86岁雇主 7天闪婚1年闪离闹上法庭

来源:大江网——江南都市报
2010年02月01日11:44

  老人86 保姆32 7天闪婚 1年闪离

  老人要求离婚遭到拒绝 最终闹上法庭

  一个是86岁的男退休中学老师,一个是32岁从农村来的女保姆。保姆在老人家工作才两天,就将老人“俘虏”了,7天后,年龄相差60多岁的他们迅速登记结婚。

  两个人年龄相差大半辈子,知识、修养、认知存在很大差异。在日常生活中,两人摩擦渐渐放大。结婚一年多后,老人终于忍受不了“保姆老婆”的苛责,提出离婚,但遭到女保姆的拒绝。近日,两人闹上法庭。

  女保姆“爱”上男雇主

  据审理此案的法官告诉记者,此案中的老人黄某今年已经86岁了,居住在东湖区一居民宿舍里。被告徐某今年32岁,是一名从农村来南昌务工的保姆。两人年龄相差了半个多世纪。

  老人黄某告诉法官,其结发妻子早年过世,子女长大后各自有了家庭。平时不会做家务的他,只好请保姆照顾生活起居,就这样,徐某走进了他的生活。老人说,徐某刚来时,很勤快也很喜欢说话,看见他读报写东西,就问东问西,说喜欢有文化的人,并不时地向他请教一些关于书法方面的问题。就这样,老人黄某觉得保姆徐某很能“理解”他,两人有共同语言。

  认识7天登记结婚

  86岁的老人黄某,在认识32岁的保姆两天后,两人快速地陷入了热恋。为了能够长相厮守,2007年6月,两人在认识7天后登记结婚了。

  86岁老人再婚的事情,同时震惊了两个家庭,但木已成舟,老人们的子女只好表示祝福。据老人称,再婚后的一段时间,他还是觉得很幸福的,但没过多久,两人开始因为钱的问题发生争吵。

  老人结婚一年要离婚

  经过了一年多的生活磨合,老人黄某和保姆徐某都发现,两人对生活的态度和看法完全不一样。在庭审时,黄某告诉法官,徐某有很多不良习惯,比如对金钱的欲望,比如说话低俗,动不动就用脏话骂人,经常因为鸡毛蒜皮的事情与他人发生纠纷。

  由于双方缺乏感情基础,婚后不久两人就开始闹矛盾。老人说,渐渐地,两人的关系从争吵发展到互不理睬。老人还说,徐某最看重的是他的钱,自从结婚后,老人就将自己的退休工资交给徐某处理,而以前的积蓄,因为子女们劝诫,他并没有全部交给徐某管理。于是,围绕他的积蓄,徐某曾多次哭闹,要求老人将钱交出来,为此事,两人越闹越僵,甚至还大打出手过。

  女方家属大闹法庭

  经过了一年多的再婚生活,老人黄某对徐某彻底失望了,并提出离婚,但这一决定遭到徐某反对,并多次在黄某子女家大吵大闹,拒绝离婚。2009年12月,老人感到婚姻确实无法维系,再次向法院提出离婚。

  在审理过程中,女方家属不遵守法庭纪律,在法庭上指责、谩骂原告黄某及黄某家人,导致双方在法庭上发生争吵,并大打出手。审判长在劝导调解无效的情况下,只好向法警大队求援。法警大队立即组织疏散人员,并对双方分别进行了劝导和说服教育。在法警的制止下,庭审工作得以继续进行。

  据审理此案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女方徐某在庭审时大叫,她是爱老人的,因为她觉得老人是一个非常有才华的人,所以他们两人是有感情基础的,不能离婚。目前,法院正在审理此案。

  再婚老人离婚多

  针对老年人再婚,社会上流传着一句话,“十个再婚离八九,还有一个在忽悠”。东湖区法院民庭一法官称,老年人离婚案中,再婚后又离婚的占了六成。他们离婚的原因也无外乎三个方面:一、老人的脾气性格和生活习惯都是多年形成的,再婚后彼此很难适应。二、因为儿女干涉。三、也不排除有些人借结婚索取财物,目的一达到就离婚。文/张凤莲 记者罗素静 实习生唐婉琳 李婷玉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