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新疆密集颁布出台法规条例 加速法制建设进程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01日11:41
  中新社乌鲁木齐2月1日电 (记者孙亭文)2月1日起,地方性法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民族团结教育条例》正式实施,新修订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条例》也于同日正式施行。近来,新疆密集颁布出台法规、条例、办法,加快法制建设进程。

  今年1月1日起,《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国土资源监督检查条例》、《乌鲁木齐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条例》两部地方性法规已经开始实施。新疆首部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的实施办法将于2010年3月正式发布实施。《乌鲁木齐市大气污染防治实施方案》已通过专家论证,进入最后修改阶段,即将出台。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信息化促进条例》已于2009年9月25日经新疆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2009年初,新疆高级人民法院、新疆司法厅为有效解决在法律诉讼过程中存在的沟通不畅等问题,首次实施律师取证调查令,并出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关于民事诉讼证据调查令的若干规定(试行)》。

  2010年1月底,新疆2009年十大法治事件评选揭晓。“新疆开展社会治安集中整治行动”、“新疆警方严厉整治酒后驾驶违法行为”、“乌鲁木齐法院实行裁判文书公示制度”、“昌吉州法官从法台走向民间”等名列票选出的十大法制事件。

  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主席努尔·白克力在政府工作报告中透露,2009年新疆自治区人民政府制定政府规章7件,提请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审议地方性法规9件。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