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瑞士对别国使用非法盗取的银行信息发出警告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01日12:35
  新华网伯尔尼1月31日电瑞士联邦主席兼经济部长多丽丝洛伊特哈德1月31日警告说,别国政府不应使用非法盗取的银行信息来查找逃税者。

  洛伊特哈德说:“总体来讲,我认为国家使用非法获取的银行信息十分困难,因为那将意味着与罪犯交易,这是违法的。”

  德国媒体日前有报道称,一秘密消息源欲以250万欧元的价格向德国税收部门出售一份包含1500名躲在瑞士的德国逃税者名单。此事在德国引起热议,对是否该买入非法盗取的银行信息众说纷纭。

  对此,洛伊特哈德说,德国媒体报道还仅是“猜疑”,尚需进行多方分析考证以得到官方确认。但这一事件有可能引发新一轮对瑞士银行保密制度的攻击。

  上月,法国也曾出现类似事件。一名原汇丰银行日内瓦分行的员工将一份包含3000名法国客户信息的名单交给法国税收部门。1月27日,瑞士财政部长汉斯-鲁道夫默茨说,瑞士与法国已解决了此事,法国方面同意发回信息复印件,并承诺不会将其泄露给其他国家。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