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新疆阿克苏一木材厂发生火灾 未致人员伤亡(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01日12:43

  中新网乌鲁木齐2月1日电(汪渝邵成阳)1月31日,新疆阿克苏市金鑫木材加工厂突发大火,加工厂内近150立方木材一片火海,阿克苏市两个消防中队赶赴火灾现场进行扑救,历经3个小时奋战,终于将大火扑灭,此次火灾未造成人员伤亡。

  当日凌晨0时52分,急促电话声在阿克苏市“119”指挥中心响起,报警人称,阿克苏市金鑫木材加工厂突发大火,院内近150立方木材已是一片火海,请求消防官兵前来救援。接到紧急情况后,指挥中心立即调集市消防一中队5辆消防车22名官兵火速赶赴现场救援。

  据处置现场火灾的一名消防人员介绍,零点58分,消防官兵距离火场2公里处,就发现前方火光冲天,熊熊的烈焰映红了半边天空。到场后,发现整个木材加工厂已是一片火海,火势呈猛烈燃烧阶段,火焰高达五、六米,正向四周迅速蔓延。在火区东、南、西侧全部是木材,堆积成垛,肆虑的火魔不时伸出长长的火舌向吞噬周围的木材。

  根据现场实际情况,现场指挥员立即向调度中心报告,请求增援。同时,根据火情侦察的情况,火场指挥员迅速下达作战任务,命令一班第一、二战斗小组出设两支水枪对明火实施强行压制防止火势蔓延。其余人员迅速组织厂内工人进行疏散未燃的木材,并开辟隔离带,防止火势进一步扩大。

  1时18分,市特勤消防中队2辆大吨位水罐车和15名官兵到达现场增援。同时,支队政治处尹良平副主任带领全勤指挥部相继到达火灾现场。立即成立了火场指挥部,尹良平下达作战命令:一中队战斗任务不变,市特勤消防中队利用1辆水罐车给一中队主战车进行供水,另一辆车出两支水枪对火势进行压制。经过消防官兵的奋力扑救,大火终于在1时40分得到有效控制。凌晨3点整,大火被成功扑灭。

  目前,发生此次火灾原因以及财产损失正在进一步调查核实中。完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