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专家认为全球变暖导致古巴岛周围部分珊瑚白化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01日13:04
  新华网哈瓦那1月31日电(记者刘彤)古巴生物学家研究认为,目前出现在古巴岛周围的石珊瑚“变白”现象可能由全球变暖所致。

  据古巴新闻社31日报道,古巴海岸生态系统研究中心海洋的生物学家费尔南德斯说,目前古巴岛周围石珊瑚“变白”的范围还比较小。他认为,这可能是2005年以来全球变暖导致海水温度升高的结果。他还指出,其他因素也会导致这种现象,如海水含盐量的变化等,但目前还没有这方面的确凿证据。

  珊瑚的美丽颜色来自于其体内与之共生的海藻。如果共生藻离开或死亡,珊瑚就会“变白”,出现白化现象,并最终失去营养供应而死亡。研究显示,气候变化导致海水温度升高,污染使得海水浑浊、对阳光的透射能力下降,影响共生藻的生存,从而导致珊瑚白化。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