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陈锡文:“五句话”是农业农村工作重要的指导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01日11:47
  人民网北京2月1日电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陈锡文今天表示,中央一号文件序言中的五句话,不仅仅是对今年的农业农村工作是一个重要的指导,而且对于今后相当一段时间内,都是指导农业农村工作的一个重要的方针。

  陈锡文说,文件全文除了序言和结尾部分以外,共有五章二十七条,重点就是要加大统筹城乡发展力度、夯实农业农村发展的基础。这里面强调的“夯实农业农村发展的基础”,除了关于大家理解的农田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之外,这个基础还包括对于如何把“三农”作为重中之重的基本认识、贯彻统筹城乡的基本方针、稳定完善党在农村的基本政策、加强农业科技基本支撑、改善农业农村的基础设施、健全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的基层体系、强化农村以党组织为核心的基层组织建设等等。从这些方面看,这里讲的基础,是指整个农业农村工作今后长远发展的基础,应该有一个更宽广的理解。

  文件对于2010年的农业农村工作提出了一个基本的思路,这个思路在文件中用了四句话来概括,就叫做“稳粮保供给、增收惠民生、改革促统筹、强基增后劲”,这些内容在文件里都有对应的政策措施。

  陈锡文指出,对于当前和今后的农业农村工作,文件也提出了基本的要求,这个基本要求在文件序言中表现为五句话:一是要把统筹城乡发展作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根本要求。二是要把改善农村民生作为调整国民收入分配格局的重要内容。三是要把扩大农村需求作为拉动内需的关键举措。四是要把发展现代农业作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大任务。五是把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和推进城镇化作为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持久动力。这五句话不仅仅是对今年的农业农村工作是一个重要的指导,而且对于今后相当一段时间内,都是指导农业农村工作的一个重要的方针。

  // (来源:人民网-新农村频道)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