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0年广东两会报道 > 2010年广东两会最新消息

广东政协委员联署提案阻止大学城商业化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01日10:33
  人民网广州1月31日电(记者邓圩)正在召开的广东省两会上,广东省政协委员指责广州大学城周边开发高价商品房,并联署提案阻止大学城进一步商业化。

  据了解,广东省政协委员、华南理工大学教授葛洪义的提案《采取坚决措施,防止大学城成为有钱人的后花园》,引起大部分政协委员的共鸣。截至今天,该提案已经征集到4个组别40多名政协委员的联名,部分委员也表示将在网上联署支持。

  提案中,葛洪义提出,广州大学城是全国最成功的大学城之一,但近日大学城的商业开发推动了地价升高,楼价高达上万元,大学教师无力购买,其后果是:第一,将出现大学生与广州最有钱的人生活在一个社区的现象;第二,教师无法与学生在一起,大学城成为真正的大学生城;第三,违反征收土地时的初衷,容易引起广大教师、原住民与政府之间的对抗。

  有政协委员提出,动辄上万的商品房只有富人才有能力购买,而商品房建起来后,附近高档会所、高档消费场所也必将随之出现。

  政协委员建议政府停止大学城商业地产开发,由政府出面在大学城建设限价房;大学城房地产开发必须定向销售给教师;已经出让的土地税金应该返还高校,作为大学城教师购房补贴。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