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特里不惧丑闻绝杀伯恩利 队长与科比拥有相同特质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01日10:59
  人民网体育2月1日电北京时间1月31日凌晨进行的一场英超联赛第24轮比赛中,领头羊切尔西队做客特弗莫尔球场。凭借阿内尔卡和特里的进球,切尔西顺利带走三分,以4分的优势领跑英超积分榜。

  虽然科特迪瓦在非洲杯上已经被淘汰出局,但德罗巴本场还是没能出现在切尔西的阵容中。他的搭档阿内尔卡在上半场接到马卢达的妙传,轻松推射首开纪录。但蓝军中卫阿莱士的低级失误险些葬送了切尔西的努力,伯恩利的弗莱彻利用他的失误扳平了比分。关键时刻,赛前传出性丑闻的蓝军队长特里临危救主,他在比赛的最后阶段接到兰帕德开出的角球头球破门,最终带领切尔西取得了比赛的胜利。

  赛前,太阳报曝光特里和他国家队队友布里奇的女友偷情。一时间舆论哗然,特里英格兰国家队队长的位置岌岌可危。但安切洛蒂还是很信任特里,让特里继续以队长的身份首发。特里也不辱使命,用自己的关键表现回报了主教练的信任。算起来,这也是特里第三次在丑闻后有出色的发挥了。

  08年上半年,特里驾车超速被罚,随后他的母亲又陷入一起偷窃丑闻。在种种不利消息中,特里参加了英格兰与乌克兰的世界杯预选赛,而且也是在终场前进球绝杀了对手。此举让特里挽回了一些自己的公众形象。

  到了08年底,特里父亲参与毒品交易的视频又被媒体曝光。一时间特里一家再度陷入媒体的狂轰乱炸中。在这种情况下,特里参加了切尔西与曼联的英超巅峰之战。在比赛中,特里不但首次对曼联进球,这个进球还是全场唯一的一粒进球。

  算上本次对伯恩利的绝杀,特里已经三次在曝出与自己相关的不利新闻后绝杀。愈丑闻、愈绝杀的蓝军队长凭借其积极强悍的心理素质被球迷尊称为足坛真汉子。这样的经历和大洋彼岸的一位NBA球星很相似,那就是效力于洛杉矶湖人队的巨星科比布莱恩特。2003年,科比被指控强奸一名女球迷,被鹰郡法庭起诉。每次他出庭后,赶场回来参加比赛都会爆发。科比四次在鹰郡出庭后回到湖人队比赛,以场均30分以上的表现带领湖人取得了四战全胜的战绩,令人不得不折服于他的强悍性格。虽然科比和特里在生活中都犯了错误,但他们在场上的表现和强大的内心力量还是值得赞赏的。在球场上,他们能抛开杂念全力发挥,也表现了他们相当高的职业素养。

  赛后,安切洛蒂也用一大段赞美之词表扬了特里,称赞特里的表现无可挑剔,是球队最值得信赖的球员。本场胜利也打破了切尔西自去年11月以来客场作战无法赢球的怪圈。眼看魔兽德罗巴即将归队,本周阿森纳和曼联的直接对决又会让蓝军在积分榜上渔翁得利,这些利好的消息会必将会让切尔西队在争夺本赛季英超冠军的竞争中越来越有信心。(周放)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