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海地地震救援障碍重重 > 海地地震消息

海地现场:中国医疗救护队每天在枪口下开诊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01日10:46
  夜深了,饱受磨难的海地太子港已经睡着,队员们还要星夜开会,研究部署次日的医疗救护工作。[胡小南摄]

  新华网消息:在海地展开救护工作,面临的最大问题就是安全难以保障。

  为确保安全,救护队指挥部选定了治安状况相对较好的议会大厦广场(万国广场)设置救护站,救护站每次出行都要专门召开安全评估会。中国驻海地维和防暴大队积极支持配合救护行动,并派出全副武装的防暴队员随行。队员们也是身着防弹背心、头戴钢盔,俨然是战士出征。到达救护站开设的地点后,6名防暴队员率先下车,为医护人员筑起一道安全的屏障后,队员们才卸下防护装备,进入工作岗位。

  据统计,中国医疗救护队在太子港开设医疗救治站3天来,已救治近10名枪伤患者。救护队在太子港市中心的“建国二百周年纪念广场”上刚刚开设医疗救治站,就有一名20分钟前中枪的小伙子前来就诊,他满身鲜血、右肢下垂,右胳膊上的枪眼还在不停地流血。经询问,他是被乱枪射伤的,队员许斌和张利东医生迅速对他的伤口进行了清创、止血、消毒、包扎等初步处理。

  尽管太子港治安形势严峻,但中国医疗救护队医疗组成员坚持按时去救治站诊治病人。

  枪口下的诊所,就是救护队工作的真实写照,他们每天在危险中开设诊所,在枪口护卫下开展救护工作。所幸的是,前来就诊的灾民看到我救护队队员臂上的红十字,都能明白这些黄皮肤的外国人是来帮助他们的,虽然有些灾民不停地伸手索要药品、水和食物,但在志愿者的协助下,能够有序排队等候就医,充分表现了对来自中国的医疗防疫救护队的尊重。
  英姿飒爽的队员们。[胡小南摄]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