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省公安厅称广州交通堵塞是“亚运阵痛”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01日13:18
  眼下,正在迎接亚运会召开的广州市正面临着严重的交通堵塞问题。广东省公安厅副厅长何广平1月31日表示,这种交通堵塞应该被视为“亚运阵痛”。他表示,广东公安机关正在从警力投入、机动巡逻、科技引导、周边疏散等方面着手改善这一“阵痛”。

  他说:“我相信,到今年10月亚运会召开前夕,广州市的交通堵塞情况会有很大的好转。”

  当下,交通堵塞问题已经成为广州市居民的“心头病”。近一段时间来,广州市多位主要官员均曾就交通堵塞严重等问题向人民群众道歉。

  何广平说,具体分析而言,广州正在针对亚运会需求,加大对城市交通设施的改善力度,是造成交通堵塞的主要原因之一。同时,广州市也面临着“车辆爆炸”,全市机动车拥有量已经从2001年的43万辆,增长到2009年的130万辆,目前还在以每天数百辆的速度增加。

  他说:“一方面车辆在增加,一方面道路还在改善建设,这就使得广州市改善交通的努力付出多,但在短时间内难有明显效果。从这个角度出发,广州的交通堵塞也更像是"产前阵痛",相信到亚运会召开之时,随着一系列交通设施的完成,广州的交通堵塞会有很大改善。”

  何广平说,目前广东正在大力增加警力投入维护交通通畅,同时加大机动巡逻频率及时疏导。此外,广东省公安部门还在加大科技设施建设投入力度,通过智能化系统加大对广州城市交通的“积极诱导”,并加强对广州市周边交通的疏导力度,减少货车进入市区的辆次,减轻流量压力。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