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海地地震救援障碍重重 > 海地地震消息

海地灾民“凭券”领取联合国救援物资以防骚乱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01日14:20
  中新网2月1日电 据外电消息,为防止在救援物资发放过程中出现骚乱局面,联合国在海地地震灾区开始推行“凭券”领取物资制度。

  报道称,在海地首都太子港的一个物资发放点,成百上千手持凭券的灾民排着队等待领取大米。这是联合国在物资发放过程中推行的一项新的举措。此前,“先到先得”的发放方式导致多起灾民抢夺物资的骚乱引起了当地人和国际舆论的诟病。

  联合国粮食计划署发言人MarcusPrior透露,工作人员已于上周开始向当地的妇女等弱势群体发放了可以领取救灾物资的凭券。

  在太子港附近一个城镇的发放点,数千灾民分成男女两队在联合国工作人员和美国82空降师士兵的监督下等待领取救援物资。

  一位灾民对这种发放方式表达了赞赏,认为这可以保证她能安全顺利的领到所需物资。她同时表示这是地震后她得到的数量最多的一次物资援助,这可以让她和她的家人暂时缓解生存的压力。

  但也有灾民对此发放制度表达不满,抱怨他们没有得到应该获得的基本生活援助。对此,爱尔兰救济组织在物资分发点的负责人表示:“因为两周内联合国每天只向不同的人发放物资凭券,而现在已经过去14天,有些人还未领到凭券,而有些灾民则希望能领到更多的凭券,所以这些抱怨是可以被理解的”。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