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遂宁地震 > 四川遂宁地震消息

遂宁地震受灾民众获妥善安置 震后吃上大锅饭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01日14:25

工作人员正在为受灾民众发放救灾物资。中新网发刘贤摄


防疫人员正在安置点工作。中新网发霍潺摄

  中新网磨溪2月1日电(霍潺刘贤)震后第一天,一大早,蔡文华抱着两个月大的小孙女萱萱在安置点帐篷附近遛弯儿。许是看到这么多不常见的蓝色帐篷,小萱萱格外精神,脸上满是兴奋的笑容。蔡文华也笑着说,昨晚还睡得很暖和,待会儿等大米运到,就可以和村里的相亲一起煮大锅饭,中午就能吃到热腾腾的饭菜了。

  二0一0年一月三十一日,凌晨五时三十六分,四川省遂宁市磨溪镇与重庆市潼南县交界处发生五级地震。截至当日十六时,死亡一人,重伤四人,轻伤十一人,倒塌房屋二百一十六间,受损房屋九千八百二十三间。

  从昨日的应急餐到今日中午的可口餐,位于遂宁“一三一”地震震中磨西镇的受灾民众,在短短一天就打起了灶台,在当地干部、武警官兵及相亲邻里的互相帮助下过上正常的饮食生活。

  在救灾安置工作最紧张的地震当天,该镇石佛村五社的社长易启渊从半小时脚程远的地方挑水到安置点,生火烧水给大伙儿泡方便面。今年六十四岁的他个头儿不到一米六,深蓝色的破旧中山服穿在身上有些空荡荡的。满脸皱纹的他在走了几十里山路探访村民受灾情况后仍然精神矍铄。

  昨日天刚亮,他就开始四处查看受灾情况,来安置点时还特意帮一位80多岁老党员把被子背到安置点。接着又忙着立电杆,查看安置点的厕所,挑水,为村民解决这样那样的问题。直到昨日下午十九时许记者离开安置点时,他仍在忙碌着,没来得及回到离安置点仅一公里的家,给老伴儿和三个不到十岁的孙子孙女儿搭棚子过夜。

  记者了解到,石佛村受灾民众有六十一人在该安置点度过了震后的第一夜。六十五岁的胡忠凯今日凌晨才在安置点睡下。老伴儿昨天已经进城和孩子一起住,他留在家里照看家什。他告诉记者,遂宁市民政局的工作人员昨晚和他聊到将近十二点,了解了他以及其他村民的安置情况。胡大爷说,家里房子的檩子断了,墙裂开约十公分的口子,现在等着建委的工作人员去检查,再决定怎么修复,感谢政府对我们的关怀,大家心里都感到温暖。

  当记者到达老木垭村村时,看到受灾民众正在排队领取救灾物资,秩序井然。据村民介绍,在家每户都可领到面包、方便面和棉被。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