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王菲复出光芒四射 好友赚名气李亚鹏压力大(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2月01日14:38
  从今天开始,央视春晚将进行多天的带妆彩排,确定要上春晚的王菲近期正与丈夫李亚鹏在四川潜心修身,7天左右修身完毕将会返回北京备战春晚——王菲终于复出了!

  王菲淡出娱乐圈这五年间,她的复出话题每年都像上了发条的闹钟一样,有节奏地提醒大众。通过检索关键字“王菲”,发现“天后”的光芒,原来一直投射在“这些人”和“那些人”身上。“这些人”,在王菲的产业链中获益匪浅;“那些人”,则在天后光芒的笼罩下悠然自得。当中既有王菲的家人、挚友、工作伙伴,也有与王菲生活圈并无交集的陌生人。

  【这些人——谁成就了谁?】

  填词人林夕:谁了解谁?

  “吞风吻雨葬落日未曾彷徨,欺山赶海践雪径也未绝望”,如今能写出如此精妙对仗的填词人,除了林夕,再难觅他人。没有林夕的填词,王菲的天籁嗓音也难有共鸣。林夕称“王菲是我没有名分的妻子”,足见他对王菲洞察力有多犀利。据说,当年林夕从一份八卦小报上看到王菲将窦唯“捉奸在床”,便提笔写出《新房客》。诚然,林夕就算没有碰上王菲,也不会寂寂无名。但是遇上王菲,林夕可谓获得了毕生难得的灵感源泉。

  制作人张亚东:谁扶起谁?

  “没有了王菲,我很孤独”,这是记者在一年前问及王菲隐退一事时,张亚东的一阵唏嘘。作为王菲音乐巅峰时期的制作人,得知王菲隐退时,他曾传短讯给对方:“你是个逃兵!”张亚东的歇斯底里是可以理解的,谁都知道,没有王菲,也不会有今天的张亚东。上世纪90年代初,22岁的张亚东从山西老家只身赴京,开始北漂生活并结识窦唯和王菲。1995年末,在王菲的指定下,张亚东担任其新专辑《Di-Dar》的编曲制作,随即一炮而红。如果错过王菲,张亚东的人生极有可能是另一番光景。

  追拍狗仔队:谁赢了谁?

  位于北京大望路附近的某高档商场,是京城狗仔队的重要阵地。有人统计过,在这里偶遇天后的概率是最高的,几乎每一张王菲在北京扫货的图片,都拍摄于此。在王菲隐退的五年间,尽管她身上已无重要新闻事件可言,但她的每一次出现,都会遭到镁光灯的狂轰滥炸,因为她的照片一直能卖个好价钱。

  嫣然天使基金:谁爱着谁?

  王菲产下小女李嫣后,首次演唱的歌曲《爱笑的天使》是她和李亚鹏发起的嫣然天使基金官方主题曲。该基金会旨在资助唇腭裂患儿家庭,为他们提供手术条件,换回孩子天使的笑脸。每年王菲都会为嫣然天使基金慈善晚宴亲自站台,卖力程度不亚于开演唱会。三年晚宴,募得善款已过6000万元。按照每台手术5000元的费用计算,会有12000名患儿得到及时救治。这是一笔用“爱”计算的账目,当中有人受益,有人还愿。

  春晚:谁捧杀谁?

  2010年央视春晚总导演金越在王菲有意复出之际执导春晚,没费什么劲就请来天后露脸。此消息一早便被放出,导演组一开始却极力否认。随后,媒体又三番五次地披露王菲彩排时间和演唱歌曲。因为王菲的出场,使得今年春晚的炒作周期足足提前半个月。
【那些人——谁离不开谁?】

  丈夫李亚鹏:谁养活了谁?

  很难说清楚李亚鹏到底从王菲那里收获了名还是利,抑或是一个幸福的家庭。李亚鹏无数次被媒体问“和王菲在一起会不会有压力”或“你和王菲,主要是谁来养家”,李亚鹏也常常以“夫妻二人共同经营家庭”这样的官方回答来满足大家的好奇心。顶着“天后”丈夫的头衔,李亚鹏自然是压力重重,媒体对于他的一举一动,都是拿着放大镜在挑错。

  姐妹那英:谁是好姐妹?

  王菲和那英有多好,坊间传闻,当年王菲将窦唯与高原“捉奸在床”,那英就在王菲身边。随后那段阴霾的日子,那英每天一个安抚电话打到香港,两人的友谊也自此从好友变为闺蜜。王菲隐退的这五年,那英除了产子,还有什么新闻呢?百度关键字“那英”,最近排名靠前的一条是“"天后"王菲捧场那英澳门个唱”。好吧,权当是这对“相约九八”的好姐妹,又相约一起隐退和复出吧。

  好友刘嘉玲:谁是谁背景?

  近年来,刘嘉玲的露面很多时候都伴随着王菲。参加嫣然基金公益活动、陪王菲香港血拼、现身内地与王菲神秘聚会、一同捧场好友演唱会……这是近年来刘嘉玲曝光于镁光灯下最常见的场景。就连梁朝伟与刘嘉玲为了避开媒体,大费周章在不丹举行的世纪婚礼,也因为李亚鹏打记者的一记耳光被抢去了大部分娱乐版面。

  “背后”的李健:谁为谁捧场?

  歌手李健的名字第一次被媒体与王菲关联起来,是在2008年4月底李健的小型个唱上。那天,王菲出人意料地第一个到达现场,为李健演唱会捧场。央视虎年春晚邀请王菲的消息一出,李健的名字再次被大规模提及,因为王菲在春晚演唱的歌曲,被认定为李健旧作。一时间,媒体将“"天后"背后的男人”头衔送给了他。李健坦承:“我们的音乐理念很相近。”他并不否认王菲带给他的知名度,“因为王菲,更多的人知道我的歌,这是好事”。

  经纪人马葭:谁的经纪人?

  每当王菲复出谣言风传之际,李亚鹏的经纪人马葭总是成为内地媒体竞相采访的对象,热闹程度不逊王菲经纪人陈家瑛。

  “六年一班”:谁抢谁风头?

  因怀念在北京读小学的纯洁时代,王菲拉拢一帮北京好友,组成永不毕业的班级———六年一班,并自封班长。其中的明星成员有郑钧、景岗山、王学兵、马葭等,疑似成员有那英和赵薇,丈夫李亚鹏是该团体成立以来吸收的唯一插班生。班级成员不一定是演艺圈人士,但必须是王菲好友。

  六年一班最近一次集体亮相是在王学兵的婚礼上,当天因王菲女儿李嫣接到新娘孙宁抛出的绣球,使得王学兵的下跪表白让出娱乐头条之位。关于王菲的新动态,班级同学也无疑成为媒体追问的焦点,虽然谈不到问题实质,但其不痛不痒的回应,也能混个娱乐小稿。(王正昱)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