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勇、杨一民等已被刑事拘留 > 09足坛反赌消息

中超公司老总失踪恐与南勇有关 或影响赞助事宜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2月01日15:03

  中超公司老总失踪恐与南勇有关 或影响赞助事宜

  在南、杨二人被警方带走后,足协工作人员都24小时保持开机状态,以免引起不必要的怀疑。敏感时期,从1月29日下午开始,中超公司总经理吕锋突然“人间蒸发”,引起各方关注。

  据中超公司工作人员回忆,上周五上午,吕锋还正常召开内部会议,要求工作人员尽快整理出中超公司相关数据,以便韦迪本周二召开新闻发布会时用。“当时吕经理精神状态不错,没看出来有什么异常。”中午,吕锋表示下午有个会议要参加,但在下午,中超公司员工有事请示吕锋本人时,他的手机一直处于无法接通的状态,同时问遍周围的同事也不知道吕经理去向何处。不过,一位中超公司员工表示:“双休日,手机关机也正常。”

  昨天一整天,众多记者都在试图联系吕锋,但他的手机回应的始终是“对不起,您拨打的用户暂时无法接通,请稍后再拨”。结合此前南勇、杨一民等人周五被总局叫去开会被带走,虽然避过双休日但仍被记者察觉,而南、杨二人的手机也是关机,不少人马上意识到吕锋的“失踪”可能与协助调查有关。昨晚,一位足协官员承认,他自己也无法联系到吕锋。

  他是南勇多年心腹

  在南、杨二人被警方依法刑拘后,外界一直传闻两名足协中层干部已经被边控,甚至有足协人士直接表示:“南勇在足协这么多年,南勇存在问题,那跟了他那么多年的贴心手下也难逃干系,拔出萝卜肯定会带出泥。”

  吕锋是在南勇担任中超公司董事长时出任的中超公司总经理。吕锋为人比较低调,工作也比较踏实,跟南勇关系一直很密切。2001年十强赛时,吕锋由辽足副总出任国足副领队,正是得益于南勇一手提拔。2004年年初,在南勇的帮助下,吕锋重返辽足出任常务副总。由于跟辽足高层关系不睦,吕锋当年被迫辞职。2005年,吕锋出任实德系四川冠城总经理,有消息称这也是南勇暗中操作。随着冠城解散,2006年他回到足协接替瞿郁明担任中超公司总经理。一位熟悉中超公司运作模式的人士介绍,凡是由他们出面签约的赞助,每一单可从中获取20%的回报。吕锋能否保持清白,也是个不小的疑问。有消息称,在媒体首次曝光南勇等人被带走的当天,吕锋曾回到足协迅速收拾了自己的东西。

  恐影响中超赞助事宜

  此前对于中超赞助商是否会因受反赌行动影响选择退出的问题,当时吕锋正在山东参加赞助商的邀请活动,他明确否定。对于倍耐力3年仅500万欧元的赞助费,吕锋同样否认。

  中超新赛季各项准备工作正全面展开,足协与各赞助商的沟通一直以吕锋为主,这个关键时刻,吕锋的失踪很可能影响到中超公司与赞助商的沟通。

  本报记者 孙永军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