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旅美大熊猫“美兰”“泰山”5日将归国(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01日15:09

大熊猫“美兰”。


大熊猫“泰山”近照。

  中新网成都2月1日电(杨菲菲杨杰)记者1日从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获悉,深受美国人民喜欢的成都首只旅美大熊猫后代“美兰”将乘坐波音777专机于2月5日回到它的家乡成都。与她同行的则为在华盛顿国家动物园出生的四岁半雄性大熊猫“泰山”。

  据悉,“美兰”和“泰山”回家将由美国联邦快递公司执行,联邦快递还为两只大熊猫回家定做了两个树脂玻璃的恒温集装箱,大熊猫可在集装箱内来回走动,箱里还备有40磅重的竹子、水和其他一些营养品。机上将有医护人员、饲养员、快递专送员等多名专职人员陪同。

  “美兰”是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与美国亚特兰大动物园开展“大熊猫国际合作繁殖计划”七年来诞生的第一只熊猫宝宝。其父母“伦伦”、“洋洋”在1999年11月5日飞抵亚特兰大,开始旅美生活,于2006年9月6日产下了“美兰”。它的出生给美国的众多熊猫迷带来了新的欢乐。

  大熊猫“泰山”是卧龙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与美国华盛顿国家动物园合作繁殖的结晶。2000年,大熊猫“美香”和“添添”从四川卧龙来到华盛顿国家动物园。2005年7月9日,“美香”产下了“泰山”。按中美双方最初约定,“泰山”将在2岁时被送回中国。在美方要求下,中国政府2007年同意将“泰山”留美时间延长2年。去年夏天又应美方要求再次延长半年。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