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西班牙海关加强边检力度查获多个华人偷渡团伙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01日15:16
  中新网2月1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从去年年底到今年年初,西班牙海关边检部门加强了对过关旅客证件的检查力度,尤其是加强了对利用假护照进行偷渡人员的检查,查获了很多利用假护照进行偷渡的团伙,这其中也包括一些华人偷渡团伙。1月中旬的时候,在嘉泰地区的GIRONA机场,就有华人偷渡团伙在乘机的时候,被边检部门查获。

  据了解,西班牙不但是一些华人偷渡团伙运送人蛇的重点站,同时也是一个重要的中转站。许多要偷渡到英国等国家的偷渡团伙,都从西班牙中转前往英国。虽然从西班牙偷渡,前往英国的手段一直以来都是利用所谓调换了护照照片的“砍头护照”,但近几年里,由于马德里等一些大城市机场的检查越发严格,所以现在的一些偷渡团伙都选择其它较小的二线城市机场,作为偷渡前往英国的跳板。现在,西班牙边检部门已经察觉到了这种变化,在这些二线城市机场,同样也加强了对持假护照偷渡的检查力度,许多偷渡团伙落网。

  据西班牙媒体的报道,在嘉泰地区的GIRONA机场,从今年年初开始到现在已经抓获了八名池假护照偷渡的人,其中有五人是中国人。这五名中国人都是1月12日乘机准备前往爱尔兰的都柏林。在这五名中国人中,有四名是男性,都持被更换了照片的韩国护照,而五人中唯一的女性则是持日本护照,不过这五个人都属于一个偷渡团伙,他们同时要乘机前往都柏林。

  根据西班牙警方掌握的情况,从西班牙要偷渡到英国的中国人,通常都会在西班牙居住一段时间,然后再伺机偷渡去英国,并且这类中国人基本来自国内的福建,而他们偷渡时所选择的机场,也通常是与英国和爱尔兰有直达航线的机场。从警方掌握的情况来看,嘉泰,瓦伦西亚和桑坦德等地区和城市的一些机场,现在都是这些偷渡者的首选。

  西班牙作为华人偷渡者偷渡前往英国等城市的跳板,从几年前就已经开始了,据一些侨民讲,由于英国的收入要比西班牙等欧洲国家高,所以一些华人偷渡者都把那里作为主要的偷渡目的地。同时由于英国的福建移民较多,很多偷渡者在那里都有亲属,所以这也是偷渡英国的中国人中福建人较多的原因。目前,从西班牙偷渡到英国的费用,基本在三千欧元到五千欧元左右。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