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世博会俄罗斯馆开始布展 如期开馆展示(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01日15:42

俄罗斯馆效果图

  世博会俄罗斯馆总代表V.P.Strashko近日在上海透露,俄罗斯国家馆已经开始布展,一定会如期开馆展示。此外,明年9月28日是俄罗斯馆的国家馆日,届时参观者不仅可以欣赏到一场精彩的音乐会,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也很有可能来到世博园区,并与广大参观者近距离接触。

  俄罗斯馆占地6000平方米,是世博会最大的展馆之一。它的外围是12座不规则形状的塔楼,耸立于草坪和水景之间,塑造出俄罗斯馆传统与现代相结合的外形。据V.P.Strashko介绍,“12”寓意着时间和生命的完整,塔楼红、白、金三种颜色则分别象征着美丽、纯洁和财富。此外,这些形状不同的塔楼在功能上也各有分工,有的是餐厅,有的是俄罗斯城市风采展示厅,其他的则是办公区、贵宾厅、礼品店……在塔楼边,还有一个露天咖啡厅。其中,两座俄罗斯区域塔楼在世博会期间每两周将举办联邦主体推介展示活动,向参观者展示俄罗斯各联邦区域的特色;在创新塔楼内,俄罗斯馆将通过展示城市基础设施方面的最新成就,如潮汐电站工程,以展现俄罗斯当代城市生活的整体图景。

  在俄罗斯馆中央广场的上方,是一个“悬浮在空中”的立方体,它被称作“文明立方”,也是俄罗斯馆的主展厅。前苏联著名儿童文学家尼古拉·诺索夫说过:“最好的城市应该是最受孩子们喜爱的城市。”正是基于诺索夫的理念,俄罗斯馆将“化身”为这样一座理想城市,由诺索夫笔下著名的童话人物“小无知”带领参观者感受来自童年的温暖、舒适和魅力。(王珮) (来源: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