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北京晚报:下一任东莞火车站长要如何是好?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01日15:58
  一直以来,由于网络反腐的风行,似乎网友“天然”地成为大小官员的“克星”。但东莞东站原站长、书记却得到了超九成网友的支持。据1月31日的广州日报报道,东莞东站原站长、书记因该站被拍摄到一张“乘客爬窗上车,铁路人员协助”的照片,而被指“管理不力”遭免职的消息发布后,原站长刘小平、书记廖栩珍成为2010年春运第一天最引人关注的人物。截至30日晚6时许,腾讯网友留言已近1万条,网易近4000条,新浪、搜狐等都有上千条。几乎90%以上的网友都为被免的站长、书记喊冤,赞扬帮旅客爬车窗上车的列车员。广铁惠州车务段昨日就此回应:关于东莞东站领导撤职问题,是因为该站对旅客乘车组织不力,该站领导应该承担责任,这同时也是广铁惠州车务段在春运开始之际,严格干部管理,确保春运旅客运输安全有序的重要保证。

  这件事之所以引人注目,除了春运第一天这个时点之外,还因为东莞东站隶属备受瞩目的广铁集团。据之前的报道,照片拍摄时,正是深圳西发往信阳的1204次列车进站,在东莞东站停留时间仅为4分钟。而当天,在东莞东站乘坐此趟列车的旅客超过1500人。除了个别不食人间烟火之辈,人人都可以推算,4分钟无论如何是没法按照正常顺序让1500人上车的。

  爬窗户上火车作为我国铁路特色由来已久,几乎可以算作是一种潜规则。孟子早就说过,礼有经亦有权。东莞东站的工作人员这么做可以算得上是从权,如果说是组织不力,那么请教广铁惠州车务段的领导,你们怎么在4分钟时间内有序组织1500人上车?如果说是组织不力,车站的领导需要为此负责,那么我们照此推论,对车站领导督导不严,惠州车务段也要负责;接下来是广铁集团,然后就是铁道部……而且,因为一张照片被曝光就直接撤职,那么年年屡打屡不死的倒票已经被曝光无数次,为什么不见有人被实实在在地问责?

  而且我们也非常担心,东莞东站的新任站长上任后,面对更大客流该怎么办才好?如果继任者为了保住乌纱,使出阻止旅客进站这招,我想,我们宁可要犯了错、但明显还有人情味的前书记、前站长。 张丽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