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山东枣庄市政府承诺30件实事惠及民生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01日16:03
  山东枣庄市市长陈伟在2010年1月12日召开的枣庄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说:“群众利益无小事,民生问题大于天。老百姓的衣食住行、柴米油盐、冷暖安危、意见呼声,都是我们关注的焦点。群众期盼发展能带来更多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期盼物价稳、收入增、就业机会更多、房价不再飞涨,期盼低收入群体得到更多的关爱。”今年,枣庄市政府要办30件实事改善民生,具体包括六个方面。

  一是千方百计扩大就业。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健全公共就业服务体系,保持就业形势基本稳定。坚持全民创业促就业,深入开展民营创业带头人、工友创业、青春创业、巾帼创业等活动,扩大中小企业吸纳就业容量。落实好“三支一扶”政策,鼓励大学生到基层就业。发挥好“学士后流动站”的创业孵化作用,建设50个就业见习基地,提高大学生创业就业能力。实施“三个一千”就业援助计划,购买1000个公共服务岗位,开发1000个社区公益性岗位,结对帮扶1000名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双零家庭”动态消零。

  二是完善社会保障体系。扩大社会保险覆盖面,将更多的非公有制经济从业人员、灵活就业人员和农民工纳入覆盖范围。完善城镇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做好困难企业职工和破产企业退休人员的参保工作。积极推进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试点。健全社会救助体系,加快发展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城市低保标准提高到每人每月220元,农村低保标准提高到每人每年1200元。

  三是促进教育均衡发展。注重教育公平,均衡配置优质教育资源。完善义务教育经费投入保障机制,逐步实现县域内城乡教师工资统一标准发放。健全贫困学生资助机制,对中职学校农村困难学生和涉农专业学生逐步免除学费。实施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改善办学条件。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巩固提高基础教育,大力发展职业教育,加强枣庄学院、枣庄职业学院、枣庄科技职业学院、山东化工技师学院学科建设,推动各类教育协调发展。

  四是提高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坚持卫生公益性质,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推动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人均经费标准提高到15元。继续实施“农民健康工程”和“千医支农、千医培训工程”。增强社区医疗机构服务功能,新建600个村级规范化卫生室。巩固和完善新农合制度,人均筹资标准提高到120元。加快发展中医药事业。完善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加强重大疾病防控,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权益。

  五是推进平安枣庄建设。健全社会治安防控体系,严厉打击各种违法犯罪,提升群众安全感。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认真解决群众合理诉求。继续实施“五五”普法。完善应急管理机制,提高防范、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严格重点行业和重点领域安全监管,突出抓好隐患排查治理,坚决防止重大以上安全事故发生。深入开展食品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让人民群众吃得放心、用得安心。

  六是繁荣发展其他各项事业。夯实计划生育基层基础,稳定低生育水平,改善人口结构,提高出生人口素质。完善城乡公共体育设施,深入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备战第22届省运会。抓好第六次人口普查。完成北川新县城援建任务。(枣庄市市中区人大常委会 徐明富) (来源:人民网-中国人大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