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广渠路15号地王申请延期开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01日16:14
  昨天是去年“双料地王”广渠路15号在土地出让合同中约定的最后开工期限,但该项目并未开工。项目开发商中化方兴表示,未开工并非申请调整规划所致,而是由于各项审批无法在期限内完成,现已申请延期。

  去年8月,国企中化方兴击败诸多房企,以40.6亿元拿下了广渠路15号地,开创了当时单价、总价的双料地王,并引发一场“国进民退”的大辩论。

  到去年12月30日,市规委发布一则公示称,方兴地产提出申请,要对“广渠路15号”的规划作出部分调整。今年1月初,国土部公开了7宗地王的出让信息,广渠路15号地的开工期限显示为1月31日。

  到昨天下午,记者发现广渠路15号地没有一点开工的迹象。中化方兴有关负责人接受采访时称:“没能按期开工和申请规划调整无关”。他表示,即使不申请改规划,土地合同上给予的开工时限也无法按期开工。由于中化方兴是港交所上市企业,立项报批得按照外资企业报批,必须报批国务院、国家发改委,“半年时间显然不够。”此外,他强调,中化方兴打算建成品牌项目,设计方案进行国际招标也需时日。“我们早已把地价款交清,晚开工一天,成本就大一天,我们也希望早点开工。”

  中化方兴未按时开工是否算“捂地”?上周两会期间,副市长陈刚表示,项目开工前需要进行设计、招投标、审批等诸多环节,属于政府审批手续未办完的,不算捂地、囤地。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