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加华裔无故遭警殴伤案引省议员关注 警内部调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01日16:12
  中新网2月1日电 据加拿大《世界日报》报道,温哥华市警察局长朱小荪当地时间1月29日针对华裔居民吴耀伟被警察袭伤事件指出,温哥华市警已经委由三角洲市警局展开内部调查。

  朱小荪偕同警务投诉专员罗依(StanLowe)与中侨互助会行政总裁陈志动召开联合记者会,向公众说明警察针对投诉事件的处理程序。朱小荪表示,警局在受理投诉事件时,会交由另一独立的投诉专署秉公调查。该单位由12位调查员组成,办公地点并不在市警局大楼里。

  然而吴耀伟目前已经委托律师沃德(ComeronWard)状告该两名出手打伤他的便衣警员,为此朱小荪表示,当事人委托的律师本人和市警局也有官司在打,这可能让事件发展趋于复杂,甚至妨碍调查过程。

  朱小荪表示,当事人委托的律师沃德已经写信给温市警局,控诉警员不应上门找当事人企图说服对方不要寻求律师协助,为此,朱小荪反驳这是不正确的作法,此举在干扰警方的内部调查,他表示,他已经将该案件交付三角洲警局接手。

  针对警方对此次事件所作的危机处理,朱小荪说,如果是警员的错,那么就应该道歉、面对,并确保不再发生。

  当天在现场有卑诗省议员到场关心,新民主党省议员戴伟思(DonDavis)表示,调查程序凸显出该省警察投诉制度的根本问题。他说,市警官僚之间难保不官官相护。

  新民主党法律评论员范和富(MikeFarnworth)为此也呼吁省府在和皇家骑警签订新合约之际,应该将本省警察投诉系统的统一列为优先项目。他强调,针对警察的投诉程序应考虑利益回避,妥善处理。新民主党党魁詹嘉路也敦促将警务投诉的调查纳入公民监督,以帮助省民重建对警察政风的信心。(范琼文)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