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台银上海代表处成立 盼获优势提早进入大陆市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01日15:52
  中新网2月1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台湾银行1日宣布,台银大陆上海代表处正式开业,首任派驻上海代表处的首席代表为台中港分行经理颜圭田转任,而台银在上海成立办事处后,在大陆将可就近进行市场调查及银行业务联系等相关非营业性活动。

  台银在去年月12月3日接获大陆银监会核准函,今年1月27日再取得上海工商管理局核发的登记证,台银上海办事处终于在今日正式成立。

  台银表示,鉴于两岸金融监理合作了解备忘录(MOU)已于1月16日生效,“两岸经济合作架构协议(ECFA)”协商亦已展开,台当局“金管会”早已将银行业列入早期收获清单,因此,希望台银上海代表处能取得“后发先至”的优势,提早进入大陆市场。

  台银表示,上海代表处地处上海金融重地,交通便捷、设施完善,投资环境及优惠政策均良好,非常便利代表处的运作,而且首任派驻上海代表处的首席代表颜圭田,是由台中港分行经理转任。

  台银进一步说明,颜圭田曾任台银香港分行副理,后升任岛内分行经理,海内外分行资历兼具,客户关系良好,由其出任台银上海代表处首席代表,显示台银对大陆市场的宏图与决心,并为未来台银在大陆的展业扎下深根奠定良好的基盘。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