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云南:非公经济在“保增长”中发挥重要作用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01日16:39
  新华网昆明2月1日电(记者刘娟)2009年云南省非公经济完成增加值2411.8亿元,同比增长12.9%,占全省生产总值比重达到39.1%,同比提升0.6个百分点。2010年,云南非公有制经济增加值占生产总值的比重将不低于40%。

  云南省副省长和段琪说,在全球金融危机的大背景下,云南省非公经济仍能加快发展,主要得益于全省对中小企业加大了扶持力度。非公有制经济回升向好,为保持云南省工业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据了解,2009年云南省专门出台了加快中小企业发展的若干意见,省财政在上年追加预算安排2亿元扶持资金的基础上,2009年又继续安排2亿元资金专项扶持中小企业发展。

  “从2005年开始,云南非公有制经济增加值占生产总值的比重逐年上升。”云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刘绍忠说,中小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是推动地方经济发展的基本力量,在保证财政收入、解决就业和维护社会稳定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成了云南经济发展的新增长点。

  今年,云南将推动中小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两个转变”:从主要依靠数量扩张转变为数量扩张和质量提高并重发展;从主要依靠单打独斗转变为注重协作配合发展。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