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湖北建始人大:注重对决议决定执行情况进行监督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01日16:31
  按照宪法和地方组织法规定,审议本行政区域内的重大事项并作出相应的决议决定,是人大及其常委会的一项重要职权。但如果决议决定作出后不能得到认真贯彻执行,将会严重影响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权威。近年来,湖北省建始县人大常委会注重对自身决议决定的执行情况进行监督。

  建始是湖北西部的一个山区县,由于受交通等环境和条件的限制,城镇建设速度比较缓慢。为促进建始县城镇建设快速健康发展,该县人大常委会分别于2006、2007、2009年作出批准县人民政府向国家开发银行等金融机构贷款的决定。由县级财政担保贷款的这类资金的使用情况到底如何,成了人大常委会关注的焦点。2009年5月,该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对用贷款资金开发的工业园区朝阳大道及次干道项目、广润河综合治理项目和余家坝农副产品加工基地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了视察。2009年11月召开的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专题听取了县人民政府《关于财政担保贷款城镇建设资金使用情况的报告》。根据视察和审议的情况,县人大常委会要求县人民政府要加大对财政担保资金使用过程中的监督管理,切实保证贷款项目资金得到专款专用,同时要注重工程规划和设计的科学性,避免造成建设资金的浪费。在2010年元月21日召开的县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间隙,又组织与会的全体人大代表对工业园区建设情况进行了全面的视察,园区内用贷款所实施的建设项目进展情况良好,代表们普遍感到满意。

  通过县人大常委会的跟踪监督,该县由财政担保的资金在工业园区项目建设上的使用比较合理,工程管理比较规范,该县城镇建设的速度大幅度提升,人大的决议决定得到了较好的贯彻执行。(建始人大 黄建国) (来源:人民网-中国人大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