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新预算案赤字恐达1.6万亿美元 为历史最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01日16:54
  中新网2月1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美国国会消息来源向媒体透露,美国2010年预算赤字将达1.6万亿美元,为该国历史最高水平。

  据报道,奥巴马政府2月1日将公布最新的预算案,预计10月1日开始的2011财政年度总支出将达到3.8万亿美元。

  共和党批评政府的预算赤字过于庞大,并以此为借口对奥巴马的医疗改革等方案设置限制和障碍。不过政府官员辩解说,2011年美国财政赤字将下降至1.3万亿美元水平。

  美国2009年的预算赤字已经达到了创纪录的1.42万亿美元。政府在预算案中提出,未来10年美国财政赤字将维持在总体经济的4.5%。一位拒绝透露姓名的国会消息来源对媒体表示,专家们认为这一赤字水平是危险的。

  为了刺激美国经济进一步复苏,奥巴马政府在最新预算案中提出拨款1000亿美元应对高失业率问题。白宫发言人吉布斯解释说,有关方案将包括给企业提供税务优惠以鼓励他们雇用更多员工,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另外向银行提供更多援助金以鼓励他们给出现困难的企业提供贷款。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