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武警广西总队官兵献血救急(组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01日16:52
官兵们踊跃参加应急献血活动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士官覃华富已多次参加献血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多次参加献血的士官覃华富拥有两本献血证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献血的队伍中,有刚入伍不久的新战士,也有在部队奉献多年的校官尉官,其中不少官兵已多次参加义务献血。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人民武警报》报道(王春生邓文良樊金贺)1月29日,武警广西总队一支队官兵积极参加无偿献血活动,有效缓解了南宁中心血站供血紧张的情况。

  2010年1月以来,南宁市各医院临床用血突然增多,加上作为供血重要来源的各大高校和中专学校陆续放假,给南宁中心血站供血造成了一定压力。得知消息后,武警广西总队一支队主动联系南宁中心血站,组织官兵参加应急无偿献血活动。1月29日上午8点半,采血车一到,官兵们就纷纷自发来到采血点,领表填写资料,排队等候献血。献血的队伍中,有刚入伍不久的新战士,也有在部队奉献多年的校官尉官,其中不少官兵已多次参加义务献血。记者在采血现场采访时,恰好碰上该支队运输中队的士官覃华富在抽血。这位精干的下士入伍以来已经参加过3次献血,献血量累计达到1200毫升。当记者问小覃义务献血图什么的时候,覃华富一脸朴实的笑容:"多献一次血,就能帮助更多急需要输血的人。每次参加义务献血活动都觉得很开心。"献血队伍中大多是80后、90后官兵,还有不少是入伍不久的新战士。仅当天上午,就有200多名武警官兵参加献血,献血量达6万7千多毫升。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