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白玛赤林主持召开西藏自治区政府第一次常务会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01日16:12
  31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白玛赤林主持召开自治区人民政府第一次常务会,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实施金太阳示范工程及相关问题的请示》、《关于拟命名拉萨市为自治区卫生城市的请示》、《关于申报批准建立然乌湖等三个自治区级湿地自然保护区的请示》、《关于呈报西藏自治区地质灾害监测预警工作方案(修改稿)的请示》等,审议了《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促进残疾人事业发展的实施意见(送审稿)》。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郝鹏,自治区副主席次仁、甲热·洛桑丹增、白玛才旺、多吉泽仁、邓小刚、宫蒲光、孟德利、德吉、多托,自治区主席助理丁业现出席。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实施金太阳示范工程及相关问题的请示》。会议认为,我区太阳能资源得天独厚,开展“金太阳示范工程”,不仅能缓解我区电力供需矛盾,还能有效解决我区偏远地区广大农牧民生产生活用电,发展薪柴替代能源,这对于我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切实改善民生、推动经济和环境的协调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指出,近年来,拉萨市委、市政府十分重视创建卫生城市工作,四大班子领导思想统一,认识到位,把创卫作为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的一项重要举措,作为“富民惠民、改善民生”、提升城市整体形象和提高市民素质的重要载体,着力开展自治区级卫生城市创建工作,城市卫生面貌明显改善,创建卫生城市各项工作指标达到了《西藏自治区卫生城市标准》的基本要求。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拟命名拉萨市为自治区卫生城市的请示》,决定命名拉萨市为“西藏自治区卫生城市”。

  会议认为,桑桑、昂孜错—马尔下错、然乌湖三个湿地自然保护区是西藏高原草原和荒漠区具有较高生物多样性的地区之一,具有改善我区气候的关键功能和独特的保护价值,建立桑桑、昂孜错—马尔下错、然乌湖三个湿地自然保护区是实现“确保西藏生态环境良好”目标的重大举措。建立桑桑等三个自治区级湿地自然保护区,不仅对保障生态安全、建设生态文明、保护好我区脆弱的生态系统和建设生态西藏具有重要的作用,也有利于我区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和农牧民的增收。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申报批准建立然乌湖等三个自治区级湿地自然保护区的请示》,同意将桑桑、昂孜错—马尔下错、然乌湖三个湿地建立为自治区级自然保护区,并要求制定配套管理办法,切实加强管理和保护。

  会议认为,我区属地质环境条件非常复杂、地形高差大、地质灾害十分严重的地区。近年来,以地质灾害为主的自然灾害对全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影响日趋明显。开展我区地质灾害监测预警工作,对于做好我区地质灾害防治与治理工作,及时了解和掌握地质灾害的发展趋势,并做出预警预报,全面提高政府应对和处置地质灾害突发事件的能力,最大限度降低财产损失程度,保持边境局势稳定,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呈报西藏自治区地质灾害监测预警工作方案(修改稿)的请示》。

  会议指出,残疾人是社会保障和公共服务的重点人群之一,改善残疾人状况,促进残疾人事业发展,已成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一项重要而紧迫的任务,制定一个进一步保障残疾人政治地位等较为详细的我区《实施意见》非常必要。会议审议了《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促进残疾人事业发展的实施意见(送审稿)》,要求进一步修改完善后尽快报自治区党委审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玉珍) (来源:《西藏日报》)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