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美国孔子学院在马丁纪念日介绍中国文化(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01日17:38

终于拥有了一幅中国剪纸

  每年1月的第三个星期一是马丁·路德·金日,这一天及之前的周末,美国各地都用不同方式进行纪念。

  2010年1月16日,西密歇根大学孔子学院和400多名美国中学生相聚在学校的Bernhard中心,共同纪念这位伟人。这是孔子学院落户西密歇根大学后,第一次利用法定纪念日向美国中学生面对面地介绍中国的语言和文化。孔子学院的全体教师及志愿者在此次活动前制作了精美的孔子学院宣传册,并在现场进行了精彩的书法和剪纸展示。活动中,美国中学生对中国的传统文化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孔子学院的展台前总是聚集了大量学生,常常被围得水泄不通。学生们认真欣赏各种各样的剪纸,对中国的传统工艺剪纸赞叹不已,并多次询问是否可以赠予他们带回家珍藏。他们还纷纷要求老师为他们取中文名字并用毛笔书写下来留作纪念,许多学生在拿到书法作品后欣喜地要求与作品书写者合影留念。

  此次活动不仅让美国学生切身感受到了中华文化的魅力,更成为当地学生了解西密歇根大学孔子学院和中国文化的一扇窗口,并为即将到来的孔子学院承办的文化演出活动和新开设的语言文化课程做极好的宣传,为在卡拉马祖市中小学普及孔院汉语课程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