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陕西省高院首次聘任廉政监督员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01日17:40
  人民网西安2月1日电(杨彦、贾明会、程晓杰)今天,马克宁等27名新受聘的廉政监督员先后从陕西省高院党组书记、院长安东手里接过了聘书和监督员证,这标志着陕西省高院廉政监督员制度正式施行。这些新受聘的廉政监督员分别来自人大、政府、政协、科研、宣传等部门。

  在今天隆重召开的廉政监督员聘任大会上,安东指出,2008年以来,省法院在廉政建设上加大内部监督制约机制,主要抓了司法公开、司法民主、案件评查、队伍建设4方面的工作,并加大查处力度,仅去年就对15件违纪违法案件中的4人追究了刑事责任、16人给予了党纪或政纪处分,纯洁了法官队伍。

  安东强调,实行廉政监督员制度,聘任廉政监督员,就是要建立科学有效的外部监督制约,加强监督力量,拓宽监督渠道,提升监督效果。聘任廉政监督员监督法院工作,能够使审判、执行工作的公开性和透明度进一步增强,使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和案件处理的意见、建议更加及时地得到反馈,使审判、执行工作中的不公正、不规范、不文明、特别是不廉洁的行为尽早尽快地被发现和纠正,防止审判权、执行权被滥用,努力做到防患于未然。

  安东希望,受聘的各位执法监督员从维护公平正义、促进社会和谐的大局出发,不辱使命,切实履行好职责。大胆反映违纪违法情况,做好法院工作的督察员;及时反馈社情民意,做好法院工作的调研员;发扬主人翁精神,做好法院工作的宣传员,共同推动全省法院工作发展进步。他还希望全省各级法院一定要高度重视,与廉政监督员保持密切联系,为他们开展工作提供便利条件,认真对待他们反映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

  据悉,以聘任廉政监督员的形式促进司法廉洁的重大举措,在陕西省高院历史上尚属首次。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